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十六日--午睡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但葉修好像被我寫成癡漢了,還是變態?(欸

*大學趴囉注意

*不知不覺過了一半

*附上前十五天的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慎點慎點慎點





  「老葉最近很常來啊?」將現磨的咖啡端上前,魏琛靠著吧檯看著帶了筆電來寫稿的人。

  「有免費的咖啡喝怎麼不來?」葉修把眼鏡拿下,悠悠地喝了一口。

  「靠靠靠,老子是為了考古題才請你的,這花得可是我的工資!!」

  「那還不多巴結些,一杯咖啡就想拿到?嘖嘖。」葉修一副你太天真的表情看著他。

  「一杯!你來幾天了,你……」『匡啷』的開門聲打斷了他們的對話,隨之而來的是葉修特意到這裡製造相遇機會的人。

  「前輩……」悅耳的聲音隨著前來的腳步越來越近,葉修放下手中的咖啡,對著來人一笑。

  「小周,你也來這……」葉修看著他手上拿著的依然是第一次相遇時,自己的第一本出版書,「看書?」

  「嗯。前輩?」

  「我來這寫寫稿,順便讓人請客。」瞄了一眼魏琛,果不其然看見對方暗暗向自己比了個中指。

  「寫稿?」周澤楷不解地歪了頭。

  「咳咳,同學需要來點什麼嗎?」魏琛見兩人要繼續聊下去,已經完全當他不存在,連忙出聲詢問,畢竟一直站在這看葉修噁心的笑容讓他渾身不舒服。

  忘記自己還沒點餐就自顧自地和前輩聊了起來,周澤楷窘迫地支支吾吾了起來,過了許久才終於付完錢點完餐。

  當周澤楷的餐好了之後,他又侷促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拿著餐點著急地咬著下唇。遇見前輩而且剛剛的話題還沒結束,照理來說應該坐到他旁邊繼續話題,但剛剛葉修又說自己在寫稿,如果這樣坐在他旁邊是不是會打擾到他,還是應該將話題做個結束後再移到自己常坐的沙發位上,太多的想法讓他的視線不停來回在葉修和其他位置之間,腳步也躊躇了起來。

  周澤楷不知所措的樣子讓葉修看了不禁笑了出來。

  「小周這兒有位置。」葉修沒有多說什麼,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周澤楷像是解決了難題般,開心地點了頭拿著餐點到葉修旁邊。

  要不要這麼可愛!

  葉修捂著嘴看向一邊,心中吶喊著。

  「前輩?」完全沒自覺造成眼前前輩傷害的周澤楷,微微偏頭困惑地看著他。

  再次被重擊的葉修在精神上捂了胸口,老人家經不起這麼多刺激。

  「咳,沒事。」掩飾了自己的失態,葉修將視線轉回他身上,「你不是問我寫什麼稿嗎?」

  「嗯。」

  葉修指了指他帶來的書,然後笑著比了比自己,「暢銷作者總要多寫一些才不枉費眾多讀者的支持。」

  耳邊傳來魏琛一句「不要臉」葉修並不在意,看著周澤楷從震驚地將視線來回在書和自己之間,再到不可置信地看向自己,最後害羞地低下頭來喝著杯中的巧克力,眼睛還不時地偷偷覷著他。

  「這可是秘密,小周可不能告訴別人哈。」將食指抵在嘴唇上,葉修看著對方猛點頭的模樣直發笑。

  「認識你的不都知道?」魏琛小聲地咕噥,看見對方的口型說著考古題三字,連忙閉起嘴去做自己的事。

  周澤楷有些羞怯地將書推到他的筆電旁,閃耀著期待的眼神看向葉修。

  「這該不會是想要哥的簽名?」

  「可以?」

  「行行行,要幾個哥都簽給你。」

  「一個。」

  「……」葉修深深覺得這孩子真是太實誠,從包裡拿出一支鋼筆便在書的扉頁簽上自己的筆名,然後再寫上『致周澤楷』四個字。

  「給。」

  周澤楷拿回後目不轉睛地盯著看,漂亮得如同用毛筆書寫的字跡,簽名飄逸得如同草書,但自己的名字卻整齊得如同楷書,讓他忍不住伸手輕輕撫摸。

  「謝謝前輩。」開心得宛如得到至寶,周澤楷小心翼翼地捧著。

  「沒什麼。」下意識地揉了揉他的腦袋,嘴角也勾起了笑意。

  周澤楷像是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抖了一下便難為情得整個臉都脹紅。

  葉修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時,有些尷尬地收回了手,對著他說:「哥的簽名可是很值錢的,賣出去省一個月的餐費都沒問題。」

  「不會賣。」周澤楷正經地說著。

  葉修啞然失笑,「好好好,不賣。你還有哪些書想簽都拿來,哥今天大放送,讓你不用排隊也不用抽號碼牌。」

  「好。」

  周澤楷高興地點點頭,除了可以拿到作者的親筆簽名,甚至還能這麼近距離接觸、說上話,以及感謝葉修幾句話就化解了兩人之間的尷尬。

 

  為什麼我覺得眼睛特別疼!

  在一旁看著且無法介入兩人話題的魏琛,默默地捂起眼,下定決心再也不因為好奇而轉過頭來偷聽他們在說什麼了。

 

 

  葉周兩人在結束完話題後就沒有繼續了,很自然地葉修戴起眼鏡繼續對著螢幕敲敲打打,然後周澤楷翻開書來繼續接著看,一時間只剩下咖啡廳裡輕柔的琴音、鍵盤的『喀喀』聲和其他座位傳來的細碎說話聲。

  劇情告了個段落,葉修打算站起身子活動下筋骨時,轉過頭一看,便看見周澤楷趴著睡著了,向著自己的笑臉不知道做了什麼好夢,葉修輕輕地將他的杯子從手肘處移開,放到自己筆電的另一側,然後支起下巴看著他的睡顏。

  如果會畫畫就好了。

  葉修看著他毫無防備的臉就在自己面前,感嘆了下自己不會畫畫這個事實,然後突然想到了什麼,從包包裡拿出了一項文明利器——手機。

  不會畫畫又怎樣,哥可是現代人。

  他自豪地開啟相機功能,將那張不管睜開眼還是閉起眼,都讓人覺得造物主偏心的臉蛋,存進自己手機中並設為桌布。

  「老葉原來你是這種人!」雖然下定決心不再看向這來的魏琛,還是忍不住時不時地轉頭來偷瞄著,被他發現葉修的舉動時,痛心地用氣音對他說:「我真是看錯你了!」

  「呵。」葉修但笑不語。

  「你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還想說最近怎麼跑這跑得那麼勤,殘害國家幼苗是重罪啊老葉,我要好好教教這個小朋友,遠離你才是上上策。」

  「呵呵,考古題不想要了?」

  「老葉你夠卑鄙!」被掐住軟肋的魏琛此時就像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只能痛心地搥心肝。

  被魏琛大呼小叫吵醒的周澤楷,抬起頭來時眼睛像是還沒對焦,腦袋才剛開始運轉般,迷茫地看著四周。

  「可以退下了小魏子,朕現下心情甚好、龍心大悅,賞你考古題一本,宣你晚上來領。」葉修大手一揮,趕人走的意圖顯而易見。

  「是是是,小魏子這就退下。」大丈夫能屈能伸,為了順利畢業要他諂媚葉修,還是在這個小年輕面前多說葉修好話也無不可。

 

  「醒了?」葉修笑著看他漸漸清明的雙眼,將不久前犯案的手機不著痕跡地放回包裡,藉此毀屍滅跡。

  被發現自己睡著的周澤楷瞬間整個人都醒了,像是對於自己居然在作者面前看著他的書睡著了,又像是不知道對方到底看自己睡了多久,臉色一陣青一陣紅。

  「沒事,」看著對方精彩且把想的事全都表現出來的臉蛋,他再次揉了揉他的頭髮,笑著說:「這書本來就不容易看懂,休息一下頭腦會比較清楚,要不哥告訴你我在寫什麼?」

  周澤楷搖了搖頭,「自己看。」。

  「呵,看完不懂隨時歡迎來問。」

  葉修覺得自己更加欣賞周澤楷這個人了,不論是真誠的個性,還是純粹的氣質,現在連這股寧願自己先試過,也不要別人一開始就告訴答案的精神,都讓他是越看越順眼,忍不住為自己的眼光點個讚。

  「嗯!」周澤楷點點頭,打起精神決定再讀一下,然後再起身離開。

  葉修看著對方再次看起書來,自己也喝了口咖啡繼續奮戰。

 

  即使沒有菸陪伴自己度過寫稿的時光,但葉修卻覺得其實這樣也不錯,特別是想到包包裡的療癒畫面,打著打著連自己都沒有發現,幸福的笑容就這樣盈滿整張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最後很想寫,打著打著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笑容已經扭曲得不忍直視。對不起我真的超愛葉修wwwwwww

16 May 2016
 
评论
 
热度(23)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