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九日--一場飛來橫禍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這個題目讓我想了好久,我已經不知道在寫什麼了(淚奔

*部分設定和劇情參考韓劇《主君的太陽》

*前幾天的連結:(1) (2) (3) (4) (5) (6) (7) (8)

*慎點慎點慎點




  耳邊巨大的聲響、一股強力的撞擊、一陣天旋地轉,然後是一片的黑暗,這些是周澤楷最後的記憶。

  再次清醒過來,映入眼簾的是蒼白的天花板以及失去色彩的親人焦急的臉龐,他輕易地坐起身,並且發現親人們的視線沒有落在他身上,而是看著他身後仍閉眼躺著的『周澤楷』。

  在他還沒明白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一道強烈的白光向他襲來,逼得他閉起雙眼。再次睜開雙眼時,親人已經不再身邊,身下也沒有『周澤楷』躺著,只有無窮盡的黑暗彷彿要將他吞噬般,寒冷得讓他不禁顫抖。

  在他覺得心慌時,驀地一道光線從身後射了進來,伴隨著那份光明一起進入的是,溫暖得讓人想靠近、散發著光芒卻讓人移不開視線的一個男人。

 

 

  世界上最可怕的靈魂,從來就不是那些故意嚇著你、鬧著你玩,或是猛地震你一下的,而是看著曾經是你最心愛的、最珍視的,上一刻還緊握你的手,對著你笑的人,就這樣如一縷輕煙出現在你面前,你卻知道再也碰不著他,只能眼睜睜看著一陣風將他的身影吹得破碎,手上的溫度和力道也隨著他散開的身影一同消失,然後你卻什麼也抓不住。

 

  葉修看得見靈魂。

  更容易理解的說法是:他看得見鬼。

  若說只是自己單方面看得見就算了,偏偏那些鬼——姑且稱之為靈魂比較不嚇人——不管有沒有對上眼,下一秒都像是發現獵物般瘋狂糾纏上自己,就像是安裝了雷達,敏銳得讓人覺得恐怖,而且據說人如果看得見靈魂,就是對方故意讓你看見的,這謠傳聽得葉修直崩潰。

  哥一點也不想和你們牽扯上——!

  即使這樣吶喊,還是無法解決那些撲上前的靈魂。葉修完全不明白自己為甚麼會吸引那些東西,而且那些東西總是像個索命的死神一樣,頂著一個讓人嚇尿的臉向你追來,追上後再瞬間變了張臉,用著求助的眼神看著你,也不說話,用指的或用一些靠著電波傳送聲音的物品,像是導航、電話、收音機等等,像是沒有實體的聲帶所以無法說話般,改變這些產品的頻率讓你聽見聲音,使你前往他們希望你去的地方,或是告訴你他想說的話,好幫他們完成因驟然逝世,而放不下的牽掛或遺願。

  如果不理會,他們便會一直糾纏你,然後吵得你無法入眠,時不時還要嚇你一下讓你身心俱疲,直到願意替他們完成。

 

  行行好,找別人去啊!

 

  這是葉修從小到大一直以來的心願,也是此刻想吶喊出來的一句話。

  被嚇了上百次,已經練就一身可以平靜面對靈魂,甚至偶爾還能調侃幾句的葉修,對於糾纏了一個禮拜,才剛送走一位終於看清自己拜託葉修告知遺產所在地、欠債累累的兒子,每天是如何地揮霍,根本沒有拿這些錢去還債並且過上節儉但努力工作過生活的老太太後,正想回家沖澡大睡一覺的葉修,一開房門就看見一抹挺拔但透著光的男人背對著自己時,瞬間想罵髒話,也想找機關上訴。

  這是虐待勞工!超時還不帶薪,還要不要人活!!

  「喂你,要嚇人就省省,有事明天再……」

  似乎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了一跳,那名靈魂轉過身來,茫然地看著葉修。

  葉修本來做好了對方轉過來時,會是眼睛跳出來或是少一塊、佈滿血跡的臉的準備,卻沒想到是一個相貌稱得上是俊美,身上既沒有破損也沒有血跡,全身上下十分完好,相當乾淨的少年,這樣一個反差讓葉修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原本要說的話也斷了。

  葉修沒有忽略對方一轉過來時恐懼驚慌的神情,我才是應該要被嚇的那個吧,葉修腹誹著。

  第一次見到除了自己家的狗和親人之外,沒有裝模作樣特意要嚇人的靈魂,葉修一時之間也懵了。

  「你是?」疲累的忘記靈魂無法說話,只能用手指來指去,或故意讓東西移來移去的葉修,在精神上敲了敲自己的腦袋,「耍什麼蠢,居然問一個靈魂是誰來著……」

  「周澤楷。」

  葉修聽見聲音,趕緊看了看在這房間內唯一的對外聯繫,而且又是靠著電波傳遞聲音的手機,此時正是關機狀態。

  「剛剛、是你說話了?」

  「嗯。」見對方點頭應聲,葉修突然覺得自己的三觀受到了衝擊。

 

  #靈體長得帥又會說話該怎麼辦,在線等,急!#

 

  雖然想上線發問,但葉修轉身開了房門走出去,關上後深吸了幾口氣又再次打開,發現那抹靈魂困惑地想開口說話,又再度關上,如此一開一關重複了幾次後,葉修像是放棄似地接受了這個設定,開門走進房裡。

  「那啥,周……,就叫你小周唄,反正你看起來也比我小。哥今天很累,有什麼遺願明天等哥精神好再說。」說完就走過他身邊,拿了一身換洗衣物,準備進浴室好好梳洗一番。

  「等……!!」才剛抬起手要挽留人的周澤楷,就被突然『碰』地一聲關上的浴室門嚇得呆愣住了,只見葉修捂著逐漸擴大紅暈的鼻子轉過身來,眼角泛淚地嘶嘶叫著。

  「要不要這麼狠!有話好好說,動手動腳算什麼好男人!」

  「對不起……」

  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門會突然關上的周澤楷,帶著歉意地低下頭不敢看向葉修,葉修突然覺得明明身為受害者的是自己,怎麼搞得變成了加害者?他被眼前這個像是無故被媽媽罵,只能委屈地低下頭什麼都不能吭聲,乖乖挨罵的情況弄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咳,你不知道自己有這個方便的能力?」

  看著對方搖搖頭,葉修頓時想仰天長嘯。

 

  認命地放棄洗澡睡覺的美好計劃,葉修坐在床沿詢問著這個可能是剛成為靈魂的人。

  「你怎麼進來的?」首先最重要的還是這個問題。畢竟他的房間可是有著各路大師的驅邪物品,照理說沒有一個靈魂可以進來這個地方,都只能在外面敲敲玻璃撞撞門。

  「……白光……。」

  隔了很久發現對方沒有要繼續說下去的意思,葉修頓時感到有點棘手。

  不會是要哥自己拼湊自己猜吧?

  「白光?是看見白光之後起來就在這了?」

  「嗯。」看見對方點頭,葉修為自己的聰明點了讚。即使如此,葉修還是不明白對方到底怎麼進來的,覺得照這個節奏問下去就要天亮了,他決定先就這幾個線索打電話找人問問。

  「你等等。」

  周澤楷看著對方說完這句話後,就起身推開門走出去。沒想到對方一離開,黑暗彷彿有形體般從四面八方將他包圍,他又如同當時的白光過後般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黑暗逐漸向他逼近。

  周澤楷害怕地閉上眼睛,失去視覺的同時使得其他感覺鮮明了起來,驀地,寒冷刺骨的氣息從指尖緩慢地向上攀升,他恐慌地直打哆嗦,直到一隻溫熱的大掌覆上自己的頭,他才睜開雙眼。看見了不久前出去打電話的人,此時用著驚訝的表情出現在眼前。

  「咦……」

  「咦!!!」

  幾乎同時發出聲音,但兩人驚訝的點卻是不同的。周澤楷驚訝於這個人一隻手就驅趕了黑暗,如同那時從身後灑進來的溫暖光線;而葉修驚訝的則是自己居然摸的到靈體,一進房門就看見對方瑟縮著肩,閉起雙眼縮成一團拼命發抖,他沒有多想,下意識地就想拍拍他的頭,即將要覆上前他才想起靈魂根本碰觸不到,但一時間也來不及收手,就這樣放了上去,柔軟的觸感從掌心傳來時他還無法相信,但這讓他更加確信友人的推測。

  看著對方的臉色因自己的撫摸而漸漸好起來,甚至對自己露出了靦腆的笑容,葉修突然間覺得心臟受到了重擊,在精神上抹了一把臉後,葉修對他說著自己從友人那邊得到的猜想。

 

  「靈魂出竅?」周澤楷重複葉修對自己說的話。

  「沒錯,你這個只是靈魂出竅,你並沒有死亡,可能現在只是昏迷狀態,但又因為你有那些死亡後靈魂的能力,我們猜測你可能正處於危險期。至於能碰觸到你,我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你處於靈魂出竅的狀態,靈魂的狀態不是很穩定,連帶你的那個能力可能也是不穩定的。」

  看著對方似懂非懂的表情,葉修笑了笑:「總而言之,現在最重要的是趕緊找到你的身體,讓你回歸到身體裡,再次恢復意識。」

  「嗯……,但是,不知道在哪裡。」

  「你是說你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在哪裡嗎?」看著對方點頭,葉修繼續說:「這件事就不用擔心了,找個活人比幫那些死人完成願望還要簡單。」

  「嗯。……謝謝。」周澤楷對於眼前這個才認識不到幾小時,卻願意幫助自己的人感到十分溫暖,又是感激又是慶幸那道白光帶著自己遇見這個人。

 

  如同照亮萬物的太陽,熾熱卻仍不禁想靠近。

 

 

  一個星期後,葉修終於找到周澤楷住的病院,也讓周澤楷恢復了意識,在一連串的身體檢查、親人慰問之後,想再次感謝對方的周澤楷卻找不到人影了。一起生活了一個禮拜,讓兩人從陌生到熟悉、到習慣,一時間身旁少了一個人,讓周澤楷有些茫然若失。

 

  直到離開醫院,周澤楷都沒有再見到葉修,彷彿那一個禮拜不過是一場夢。

 

 

 

 

 

 

 

 

加筆:

  離開醫院後周澤楷一直試著找尋葉修,他不想承認那是場夢境,所以他憑藉著記憶來到了葉修居住的地方,雖然找到了但他卻只是在門口徘徊著,始終沒有勇氣按下門鈴,只是看了看又走了。

  後來每一天周澤楷都會到那裡去,有時在門前徘徊,有時從遠方看見葉修回來就慌張地躲了起來,直到看見對方走進去才有些失落地離開。

  直到今天他終於下定決心,但還沒碰觸到按鍵,門就咿呀地打開了。

  「唷,是小周啊,來了怎麼不進來?」葉修和以前一樣的口吻讓周澤楷整個人都放鬆了,彷彿他還和葉修住在這裡一樣。

  「嗯!」周澤楷開心地走了進去,沒有發現葉修在他身後無奈卻又寵溺地看著他。

  被比鬼更麻煩的人纏上了。

  雖然葉修這麼想著,但心中的甜蜜卻濃烈的化不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這個腦洞是因為韓劇裡,女主在一場車禍後昏迷了三年(是的非常不科學)然後醒來就看的見鬼,而在那三年裡,她的靈魂似乎四處跟著一個男人遊蕩,而看得見就是那個男的造成的,本來是想讓小周也因此而看得見,但又覺得葉修不是這種人,於是就讓葉修從小就有陰陽眼了ˊˇˋ啊還有韓劇裡對鬼魂來說,女主就像黑暗裡的一盞燈一樣,溫暖得讓人想靠近這個梗,也被我加進去文裡了,傳達得不是很清楚真的很對不起(跪

09 May 2016
 
评论
 
热度(14)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