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十五日--換穿對方衣物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五月過一半了喔喔喔喔

*大學趴囉注意

*葉修……有點那個注意(哪個

*附上前14天的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慎點慎點慎點






  早晨的陽光灑落在地,將前一晚覆滿大地的雪白照得閃閃發亮,讓不少一醒來就看見窗外好天氣的孩童,急匆匆地跑出門和鄰居的小孩們一起玩雪。

 

  葉修和周澤楷兩人並肩走在校園裡,準備一同去上西班牙文課。兩人會遇見是因為周澤楷在走去上課的路上,發現了一個縮成一團直發抖,走路走得異常慢的人,他原先沒有特別在意地就要走過,聽到一聲呼喚後才停下腳步轉過身來,看見得就是把自己包得像一顆粽子,花花綠綠、圓圓滾滾又像顆皮球的葉修。

  看著對方只露出雙眼的模樣,周澤楷不禁笑了出來。

  「小周你也太沒良心,哥這麼可憐還取笑我。」

  「噗……不是……」拼命地想忍住笑意,但實在忍俊不住。

  「你說,哥都已經包這麼多層了怎麼還覺得冷?倒是你,」葉修上下看了看周澤楷的裝扮,「穿這麼少,看得我都冷。」

  說完又打了個寒顫,葉修其實真心不想來上課,很想等到中午或下午,陽光將夜晚的空氣升溫後,變得溫暖些再出門。但這堂是難得能和周澤楷拉近關係的課,所以不管是美是醜,只要溫暖的他都穿上身,為的就是出門上這堂早八的課,因此,周澤楷看見他才會不停地笑。

  「很保暖。」止住笑意,周澤楷指了指自己身上的外套。

  「喔?」葉修本想伸手摸一摸觸感,但伸出後才發現自己戴著保暖手套,一想到要脫掉手套,讓好不容易溫暖的手接觸冰冷的空氣,就千百個不願意,所以他只用眼睛看了看,原本打算要摸的手也收進口袋中。

  「嗯!」周澤楷對著他點點頭,後來像是想到了什麼,又補充了一句:「到教室,借前輩穿。」

  周澤楷原本想就這樣脫下來借給葉修試試看,如果對方覺得這件真的很保暖的話,自己還可以告訴對方在哪裡買,但想到葉修應該不可能在室外脫下他的大衣,所以才提議到室內再借給他。

  「小周人真好。」

 

  踏進充滿暖氣的教室,葉修過了一會才將他身上除了大衣之外,還有不少的外套、手套、帽子、圍巾和口罩都脫掉,整個人趴在桌上露出幸福的神情,像是終於活過來一樣,舒服地瞇起雙眼。

  「外套,試試?」周澤楷將剛脫下的外套拿到葉修眼前。

  葉修猶豫了一下,雖然外套上還留有小周的體溫這點很吸引人,但在教室裡穿豈不代表只能試一下摸一下,然後就要還回去了?

  「等等出去再試唄,在裡面穿根本不知道這保不保暖,你說是不?」葉修掙扎過後,還是決定放棄感受周澤楷體溫的大好機會。

  「……嗯。」聽了似乎覺得有道理的周澤楷,將外套掛了起來放在教室後方的衣櫃裡。

  「等等哥的外套也借你,我穿著你的出去溜達一圈,覺得不錯下次就買這牌子的外套。」然後就可以穿一樣的了,葉修有些得意地想著。

  「……」想到要穿前輩一群外套的周澤楷感到有些不願意,但又不想拒絕前輩的好意,所以選了個看起來最保暖的,「大衣就好。」

  「小周不用客氣,哥這麼多件都借給你沒關係,天氣冷這樣保暖些。」沒有注意到對方是因為穿搭起來會很怪,所以才只接受了一件的好意,渾然不覺的葉修大方地對他說著。

  殊不知周澤楷聽完直搖頭,「不冷。不怕冷。」,害怕葉修用他自己的感覺來衡量溫度,所以周澤楷連忙又補充了自己不怕冷這句。

  「年輕真好,」葉修沒來由地感嘆著,「小孩子體溫高,這樣冷的天氣也能在外邊玩得這麼開心。」

  聽出葉修的言外之意,下意識地想否認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但為了不穿那麼多把自己變成顏色詭異的皮球,周澤楷默默地不出聲,怎樣都好,只要不把全部他的衣服都穿上身就好。

 

  於是到了下課,兩人交換穿了對方的外套,並且一同走到了室外。

  「真的溫暖!」雖然穿著周澤楷外套的動機不純,但不可否認的,比起穿那麼多層,這一件就搞定,而且還更溫暖,他認真考慮要買一件來度過寒冬。

  「嗯!」

  雖然穿著對方的外套走在路上還是有些難為情,但一想到自己穿著憧憬的前輩的外套,又覺得十分開心,因此看見葉修像是找到寶的表情,周澤楷也笑了起來。

  兩人滿臉的笑意,似乎也讓這寒冷的冬天穿上了溫暖的外套,連吹來的風都帶著暖意。

 

  至於後來葉修真的去買了一件同款式同顏色的外套,被學生會的幹部揶揄著穿情侶裝的葉修,最後高深莫測地呵呵對他們笑了幾聲,並且大方展示著外套,讓一群人直呼真是閃瞎狗眼,這又是後話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葉修被我寫得有點變態真的很對不起嗚嗚嗚嗚嗚,雖然色色的葉修我也喜歡(欸)昨天才合宿完,今天就來個換穿衣服是怎麼樣啊啊啊啊抽個題目而已你們到底想破壞我多少支墨鏡!!

15 May 2016
 
评论
 
热度(21)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