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十二日--伴隨花束一起送出的心意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花語弄得我好心累,本篇的花語都是參考這個

*lofter拜託不要再當了喔喔喔喔

*一樣附上之前的連結:(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慎點慎點慎點




  言語是混淆視聽的最佳利器。

  周澤楷一直信奉著這個道理,因此他辦案的時候絕對不說多餘的話,靠著證據、證物、重現犯案手法,以及指出犯人將之逮捕歸案。他覺得沒有必要向所有人說明自己腦中推理的過程,只要將關鍵點說出來,然後親自示範犯人用什麼手法,並且再拿出最有力的證據,這會比口頭說明來的更有力,而且更容易讓人明瞭。

  因此,周澤楷有著『沉默的名偵探』的稱號,只要他出馬,就沒有破不了的案子。

 

  剛解決完一件殺人事件,周澤楷回到家中已經傍晚。一開門他立刻察覺到不對勁,刺激性的腐臭味撲鼻而來,他將大門輕輕叩上,摀住口鼻慢慢靠近臭味的來源,也是留著一盞夜燈的客廳。

  怦通巨響的心跳聲讓他無法聽清客廳裡是否有來自他人發出的細微聲響,但嚥下口水的咕嘟聲卻清楚地在耳中迴盪。他緊張地輕輕旋開門把,另一手緊抓著充當利器的鑰匙圈,深吸了一口氣後,他鼓起勇氣『啪』地一聲將門推開,自己則躲在牆後觀察動靜,但卻沒有任何聲響發出,只有強烈的屍臭味隨著門大開而竄出,他咬牙轉個身站在客廳門口,警戒地看向四周並沒有發現任何人的存在,也沒有屍體橫躺在客廳,但他還是沒有鬆懈,踩著沒有發出聲響的腳步聲,一個一個地將每個門都打開、每個角落都仔細看過,發現沒有藏人的他臉色蒼白地將所有窗戶、電燈和任何能通風的設備打開後,這才走回了和白天出門前不一樣的客廳。

  他帶著兩層手套、五層口罩和一個大黑色垃圾袋走進客廳,皺眉看著散發刺鼻臭味的大花,決定先帶著它出去丟進大型垃圾桶裡,並且在呼吸暢通、腦袋清醒的狀況下思考又是來自誰的恐嚇。他忍住反胃將花拿起時,一張熟悉的卡片飄落下來,他心中瞭然地把花丟進垃圾袋並且打了死結,確保氣味不會大量漏出後,撿起地上的卡片走出門。

 

  丟棄所有沾染上那朵花氣味的用具後,周澤楷到了附近的公園,坐在躺椅上看著那張花花綠綠的卡片,饒富興味地看完後,一抹自信的笑浮上臉。

  「等你。」低低地說完便將那張仍散發著屍臭味的卡片丟進垃圾桶裡。

 

        近日我將到府上取回屬於我的東西。

                             君莫笑

 

  隔天早上,周澤楷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發現了一盆白色但花瓣下垂的花,像極了鈴蘭花,但不一樣的是中間較短的花瓣上尾端還有綠色斑點,看起來十分小巧可愛,拿起來一看,果然底下有一張卡片,但這次上面什麼都沒寫,只有留下飛舞的簽名。

  轉行去賣花了?

  周澤楷忍不住這麼想著,不過沒有像昨天直接丟掉,反而將它拿去陰涼處放著,上網查了一下後知道這種花在這麼炎熱的時節存活不了多久,他還是將它擺在自己的小陽台上,然後打了通電話給鎖匠。

  再隔天,則是在廚房餐桌上擺了一整盆的小黃花。周澤楷認得這樣植物,他常在路邊看到這種花。有次辦案時,有位警察以為自己是喉嚨不舒服不能說話,所以送了這種名為『黃鵪菜』的盆栽給他,說可以治喉嚨痛,他花了一番功夫解釋,但對方還是沒有聽懂,所以他還是尷尬地收了下來。

  這是嘲諷?

  周澤楷盯著那花,過了良久才把它移到小白花的旁邊。

  然後是今天早上,一睜開眼大片的藍色就填滿了視線,淡淡的花香也盈滿鼻腔,他沉默地坐起身來,看著身旁一大束的藍色矢車菊,認真地思考著門鎖是不是又該換了,但他前天才換過,而且都能把花放到枕頭邊了,自己居然完全沒有發現!

  果然……,周澤楷將花拿起來後,又看見了來自連警方都束手無策的大盜——君莫笑的信。

  寫反了?

  周澤楷看著和右下角簽名相顛倒的內容,上面寫著:今晚八點我將前來奪取花朵頂端訴說的秘密。留下了名字後,在旁邊畫了一朵花。

  什麼東西?

  周澤楷突然覺得自己被下了戰帖,一個怪盜竟然出了謎題給他,但意外地他並不覺得被挑釁或看不起,反而感到十分興奮,畢竟他和他也對峙了許多年,甚至有時還受到君莫笑的幫助,尋著線索成功將兇手逮捕。

  雖然警察們都認為是君莫笑唆使兇手犯案,在不需要嫌犯的時候就放出消息和線索讓犯人入獄,但周澤楷就是覺得不可能,君莫笑沒這麼無聊也沒有必要,以他的腦袋和身手,如果真要殺一個人並不會有人知曉,不過有一點還是說明他很無聊,就是發預告信,好像以捉弄警察為樂一樣,看著他們被欺騙或是讓他逃掉時的抱頭苦惱,君莫笑可能覺得自豪吧。

  雖然這麼稱讚可以說是敵人的人不太好,不過對於一個因為憧憬這個大盜才努力成為名偵探的周澤楷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妥。

  他永遠記得第一次被人請去辦案,自己推理出對方可能會出現的地點並且前往,然後看見他翻過矮牆後發現自己時,對自己說的話。

  「小年輕不錯,叫什麼?」寬大的兜帽將他的臉掩去了大半,但周澤楷還是從他的聲音和矯健的身手推斷出年紀和自己應該相差不遠。

  「問別人前,自己。」周澤楷當時手心都是汗,第一次面對這個鼎鼎大名的怪盜,他不由得緊張了起來,但同時又感到興奮。

  「呵,不都知道了嗎?不然你站在這堵住我的路又是幹啥呢?」

  「周澤楷。」

  像是沒想到對方這麼幹脆地就報上了名字,葉修愣了一下才繼續說:「看你還挺年輕,就叫你小周唄。」

  「耽擱了些時間,」聽見遠方傳來警察們的喝斥聲,葉修拿出裝有錨鉤的繩子鉤住附近的樹枝,拉緊之後助跑踩了上去,「等你成為名偵探後再來多聊聊。」

  「不……」說完人就消失在黑暗裡,留下周澤楷和還沒說完的話。

  誰要跟你多聊聊。我要抓到你。

 

  後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或是他哪根筋不對,他和君莫笑開始有了郵件往來,真的變成了當時對方說的多聊聊,雖然時常收到對方傳來哪裡的警備又加強了,哪裡的寶物很棒但防盜設備複雜又精密等等的抱怨,周澤楷每次收到都想回他這麼告訴自己沒關係嗎!!然後擔心著對方會被自己以外的人逮捕。但自從收過對方一句『你當哥是誰。』和偷取成功的寶物照片,他再也不相信他所謂的警備到底多強大。

 

  他開始將這些天來收到的花和預告信的內容都寫了下來,這一研究就到了晚上六點,他揉了揉疲憊的雙眼,決定先去梳洗然後吃個飯,打起精神來再繼續研究。

 

  到了晚上八點,以『君莫笑』為名的葉修用簡單的開鎖工具,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打開了大門,熟門熟路地避開一些小機關走到了明亮的客廳。一走進去就看見了第一次見面就引起他興趣的年輕小偵探,如今已經被稱為名偵探的周澤楷,此時正坐在沙發上將臉埋入雙手中,沙發四周紙張散亂在地,桌上的紙還密密麻麻寫了一堆東西。

  哥出的謎題這麼難?

  葉修勾起笑容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的沙發坐下。

  耳邊傳來細碎的聲響讓周澤楷微乎其微地抖了一下,但始終沒有把臉抬起來。

  「我來了。」發現對方沒有要說話的意思,葉修開了口。

  「嗯。」

  ……。

  又是一陣沉默,見對方不說話,葉修稍微瞥了眼桌上紙張的內容,頓時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知道了?」葉修支著下巴笑吟吟地看著他,仔細看還能看出蔓延至耳際的艷紅。

  「……」

  「那你……」話還沒說完,就見對方跑進自己的房間裡。

  葉修錯愕了一下後,像是被對方的情緒感染一樣,臉上也染上一抹紅暈。

  本來還以為用這種方式比較不會嚇跑對方,結果還是跑走了。

  葉修嘆了口氣起身走向房門口,禮貌性地敲一敲後,用著同樣的手法將房門鎖打開。

  「等……!」才正要制止對方門就被打開,周澤楷腦羞地瞪視來人。

  「嘖嘖,真是小看哥,一個小鎖能擋住我?」

  周澤楷聽完這句話像是想說些什麼,但又因為解開了謎題而羞窘地說不出話來,憋得整張臉紅的像是可以滴出血。

  「解開了謎題,那答案呢名偵探?」將人拉向自己懷裡後環抱住,開心地發現對方沒有掙扎的葉修,得寸進尺地將臉埋進他的頸窩。

  不同於以往在房間內聞到的肥皂香和薄荷香,脖子上傳來淡淡的側柏味,葉修有些驚訝地想要問對方,但還沒開口對方就先有動作了。

 

  「答案,」周澤楷紅著臉湊上前親了一下,「一樣。」

 

 

  其實周澤楷一直到預告信上說的時間前十分鐘,才接受了自己的推理,一想到自己花了這麼長的時間認真研究這些隱晦的話語,就覺得很羞恥。

  要解開這個謎團其實要先從今天拿到的信開始,顛倒的內容其實就是這個意思,要自己反著想回去,而不是照時間順序。再來,花朵的秘密其實就是花語,花朵頂端要說的是要自己只看第一個字,所以他將那些花的花語都列了出來,然後取第一個字開始拼湊,湊了好久都沒有辦法看出什麼,直到他發現第一天送的名為腐肉花的花是他的生日花,如果這就代表自己,那撇除無法猜測的今天的矢車菊,昨天送的是『喜樂』的黃鵪菜,然後前天的是『歡喜』的雪花蓮,這麼一來得出的就是『喜歡周澤楷』,推論到這裡他已經有些害怕,但又有些害羞,整個人羞怯了一陣才繼續推理下去。

  再來就是今天的預告信上,名字旁塗了藍墨水的花,他突然想通了如果矢車菊其實也是代表著某人的生日花,而那個人有可能就是君莫笑。

  倒著順序回到第一天的預告信,雖然周澤楷明白了對方如此迂迴但又讓人覺得十分難為情的告白,他也因此再三推敲其它的可能,但還是只有這句是最完整,也是最通順的,所以在他出門去買晚餐時,還不服輸地特意繞去買了罐精油,覺得應該也要出道謎題給他,結果就是馬上就被猜中了。即使如此他還是很想知道對方第一天留的信息含意。

  「喔你說那個,我的確要拿回我的東西,」被親啄的衝擊回復後,葉修勾起嘴角指著周澤楷的左胸,「留在你身上的這個。」

 

 

  言語是混淆視聽的最佳利器。

  葉修也是這麼認為的。對於周澤楷總是在觀察、分析話語中有異樣的人,但適當的話語反而會讓他腦袋當機,就像現在這樣,這是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最近太想看慾火的向日葵……啊呸,是業火的向日葵裡基德和柯南的基情,所以就寫了這篇。結果就變成整死自己,寫到現在了嗚嗚嗚嗚然後lofter還一直整我QAQQQ花語真的是個非常有趣又浪漫的東西,我很喜歡,但這樣寫真的會讓自己崩潰,果然不做死就不會死嗚嗚嗚嗚

12 May 2016
 
评论(2)
 
热度(20)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