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十日--師生play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這是的設定是年下,葉修高二生,不喜者勿進

*今天好早寫完,開心!!

*前幾天的連結:(1) (2) (3) (4) (5) (6) (7) (8) (9)

*慎點慎點慎點




  「葉同學、葉同學……」肩膀被輕搖了幾下,葉修模模糊糊地半睜開眼。

  「嗯?再讓我睡下。」轉個身,葉修將被子拉高過頭。

  眼見人又要睡去,搖的力道更加大了。

  「好了好了,起來了。」打了個哈欠,葉修終於坐起身,「早啊,周老師。」

  「不早,上課。」周澤楷穿著白袍,帶著眼鏡嚴肅地對著他說。

  葉修抓了抓睡亂的頭髮,這才慢悠悠地走出保健室。

 

  每天的午休時間,葉修都會到保健室來蹭一覺,說著「讀書讀的肩頸痠痛,躺著睡比較舒服。」,就逕自爬上床蓋起棉被睡覺去。剛開始周澤楷體諒著他不舒服,看著他有些蒼白的臉和眼下的暗沉,以為是課業繁重,所以都會讓他睡到自然醒,後來次數多了,再加上他班導特地來告知,他才知道原來他是翹課來保健室補眠,因為晚上都熬夜打遊戲,雖然想拒絕對方前來睡覺,但一看到他臉色極差,還是沒有辦法說出口,只好在上課前將他叫醒。

  身為保健室老師的周澤楷深深覺得這樣對孩子的發育不好,也有試圖要他的班導去做家庭訪問,但結果並不理想,葉修還是照樣玩照樣到保健室補眠,只是在家庭訪問的隔天,他難得地開了醫藥箱替他治療,臉上的紅腫、手臂和小腿上的瘀青,以及零碎的小擦傷。

  他還記得那天他們的對話。

  「對不起,多管閒事了。」有些愧疚地替他上藥。

  「嘶……輕點輕點,這是老頭晚上起床去喝水,然後我說話太大聲才被發現的,沒事喝什麼水……啊痛!」

  「……」

  葉修看著眼前不說話皺起眉頭的老師,小心翼翼地幫自己清理傷口、上藥、包紮,心口一暖,下意識拍了拍低下頭處理傷口的老師的頭。

  被拍的人身子一僵,葉修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沒禮貌的事,連忙收回手開口道歉:「老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被安慰了。

  剛剛還感覺被壓得喘不過去的胸口,此時卻輕鬆了許多。「嗯。沒關係。」說完,原本垂下的嘴角也隨著輕鬆的心情上揚了。

 

  於是,周澤楷決定這種事還是由自己開口勸,會比告知班導,最後傳入家長耳中好。

  某一天的午休他在葉修爬上床之前就出聲說:「熬夜不好。」

  「老師在跟我說話嗎?」有些訝異這位話不多的老師居然會開口和自己說話,葉修停下了爬到一半的動作。

  「嗯。」

  「老師這你就不懂了,哥……咳!我將來可是要當職業選手,不每天摸一把手感會跑。」

  「小孩子,不行。」

  「老師你是說因為我還是小孩子,所以不行熬夜嗎?還是不行當職業選手?老師我跟你說,現在的電競圈平均年齡都在下降了,不早點開始就不能多打幾年啦!」

  「熬夜。」

  「原來是熬夜,」葉修恍然大悟,「沒辦法啊老師,首殺的機會只有一次。」

  還在想著眼前的老師可能不明白什麼是首殺,還打算解釋的葉修,有些錯愕地看著眼前點了頭的老師。

  「只有一次,但現在不能熬夜,課業。」

  「……老師你該不會也有玩?」

  「嗯。」

  「老師你這是假公濟私!!還能不能當個好榜樣了,叫學生早點睡好減少首殺的敵人!」

  「……不是……」周澤楷有些慌張,他並不是這個意思,但他也不想騙學生自己沒有玩,還在想著該怎麼解釋就聽到葉修繼續說。

  「不過老師也有玩的話,下次一起組個隊?老師哪個公會的?」

  「咦……輪迴……」搞不清楚眼前這位學生跳躍的思路,周澤楷呆愣地如實說出來。

  「果然是敵人!老師強不強啊?我這還有一張帳號卡,送你當小號下次一起下副本。」

  「……嗯。」還沒反應過來的周澤楷接過了葉修從口袋拿出的卡片。

  「好咧,那我睡了,晚安。」

  「啊……等……」等到周澤楷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被呼嚨過去,葉修已經瞬間睡著了,他有些挫敗地將簾子拉上,好讓光線不會穿透進去,讓他有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好像還鼓吹了同學打遊戲……。

  周澤楷有些罪惡地看著手中的帳號卡,但還是微笑著並且小心翼翼地收進口袋。

  明天一定要好好說。

  下定了決心的周澤楷此時並不知道,自己後來還是被小他七歲的學生牽著鼻子走,每每想說明睡眠的重要,都會因為組織語言的速度比不上葉修挑起話題的速度,當他想起自己本來要說的話的時候,兩人已經討論遊戲討論了兩節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保健室和師生兩種願望一次滿足!!是說為什麼play系列被我抽到這麼多喔QAQQQ巴斯神算到底多餓!!還是葉修你到底多餓!!從第一天就要我端肉出來!!好吧…其實我超餓,好想吃肉嗚嗚嗚嗚

10 May 2016
 
评论(4)
 
热度(33)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