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二十七日--顫動的指尖正微微發燙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青春有活力的高中生!

*排球paro

*剩下三天了喔喔喔喔

*附上前26天的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慎點慎點慎點





  一顆直直朝自己衝來的球,絲毫沒有因打到接球的人而得到緩衝,反而像是彈珠台般,沒有減速也沒有減少力度,高速旋轉的球的倒影就這樣在眼中越來越大。

  已經進入賽點的緊繃感和球不斷在雙方來回,始終沒有落地的疲累感,讓兩隊都特別想靠一球擊敗對方,但離冠軍就差一步的他們,卻也不敢心存這樣的僥倖,以己方的粗糙換得對方組織精密的攻擊,所以堅持著不能有任何鬆懈,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像是繃到最緊的弓弦,只要再輕扯一下就會應聲斷掉。

  而這球正是因為己方隊友的一個閃神,導致沒有處理好的一傳就這樣朝他們的二傳手飛去,敵方彷彿看見逆轉的曙光,興奮地士氣大幅提升,場邊的啦啦隊更是瘋狂嘶吼,沒有落下的球讓他們緊張得大氣都不敢出,現在終於可以奮力地吶喊,頓時整個場地如雷貫耳。

  周澤楷並沒有因為這些而擾亂了節奏,相反的他異常冷靜,耳邊聽不見任何吵雜的聲音,彷彿世界只剩下他穩定的心跳聲,而飛過來的球好像被按下了慢速鍵,連帶著場上所有人的動作都變得緩慢,他可以很清楚地看見其他四個隊友已經準備好攻擊的動作,不管自己朝哪個方向推出去,都一定會有人跳起打下,這是完全相信自己一定能托出最棒的球而採取的動作。

  你們這麼相信我,我絕不會辜負你們的信任。

  球碰到指尖的一瞬,周澤楷心底已經有了最佳人選。高速旋轉的球碰到他的手的那一剎那,即使旋轉摩擦得他指尖發熱,但仍然像變魔法似的,托出去的球已經不再旋轉,穩定且緩慢地朝向早已高高跳起的人。

  一直以來帶領著大家前進,只要將球交給他一定能得分,如此振奮人心、打擊對方士氣的存在。

  「葉修!」隨著聲音發出,球也落到了他的打點。

  葉修的手像鞭子一樣,『啪』的下一瞬球已經在對方的場內落地。

  結束比賽的哨聲響起,一片安靜後,場邊的啦啦隊像是終於醒過來般大聲地歡呼著,周澤楷看著自己顫動的手,最後一球的觸感和熱度還在手中沒有消退,他握緊了拳頭抬頭看向被眾人圍住的葉修,開心地笑了出來。

 

  太好了,冠軍。這樣就沒有遺憾。

 

  葉修今年即將畢業,對於排球隊每個人來說是大前輩,而且高三是課業最繁重,也是會被導師語重心長地勸退社團活動的年級,但葉修卻仍然沒有放棄,練習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離開,對排球的熱愛絲毫沒有因為現實的壓力而減少,打球時彷彿會發光的眼睛和平時懶散的模樣有著極大的不同,認真研究每個打法、每個站位的神情,是周澤楷第一次進到社團時看到的景象。

  他在國中是擔任組織、連結所有攻擊的二傳手,當時還是新生的他就被身為社長的葉修抓上場,說著測試新生們的實力,就讓第一次來的高一生和排球社的部員們混合成一隊,來一局15分的練習賽。

  一上場,周澤楷就感受到來自對方強大的震懾力,雖然語氣還是一樣慵懶,甚至還不斷挑釁對方,但整個人的氣場完全不一樣,彷彿成為場中的大王,讓人不自覺會屈服在他腳下,讓周澤楷托球時十分有壓力,一個不小心沒有舉得很好便宜了對方一分,周澤楷便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低著頭,雙手緊抓著褲子不敢看向葉修。

  「嘖嘖,葉修這你就不對了,怎麼欺負人呢?把人嚇跑了以後就沒人舉球啦!」

  「對啊!你要怎麼賠我一個接班人!」

  「二傳手可是寶!你現在欺負他小心以後沒球打!!」

  當時在場的前輩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挖苦葉修,葉修完全忽略他們,逕自走到周澤楷面前,抬起手來揉了揉對方的頭說:「沒事,再追回來就好,你當哥是誰,一個人也可以虐哭他們。」

  「葉修你妹!所有人聽著,全部集火葉修!」

  「嘖嘖,素質呢?」葉修說著轉頭向後,「學弟等等你掩護我。」

  被交付重任的學弟頓時欲哭無淚,礙於前輩的威嚴只能乖乖地點下頭。

  周澤楷抬起頭看著葉修,心中沉甸甸的石頭好像消失了,頓時全身都輕盈了起來,慌亂的心情也漸漸隨著學長們互噴垃圾話時沉澱下來,他一時間明白葉修以自己的方式讓所有新生不再那麼緊張,空氣中緊繃的氣氛也漸漸和緩下來,讓原本就有一定基礎的新生們逐漸發揮出該有的實力。

  練習賽後葉修很快地找出所有新生的優缺點,準確得讓人不敢相信這只是一場15分的比賽,有的人甚至只碰到一兩次球,葉修也能找出問題,甚至開出專門訓練的菜單,雖然每個人、甚至連前輩們都被他嘲諷的話語刺激得牙癢癢,但卻不得不承認對方指出的點十分合理,前輩們也只是反嗆了幾句回去便記下訓練項目,先去一邊練習了。

 

  打完比賽後一群人一上車倒頭就睡,葉修特地坐到了周澤楷的旁邊,兩人都因為最後一顆球而興奮得沒有睡意。

  「最後一球怎麼就決定給我了?」葉修記得當時四個攻擊手都準備好了。

  「聽見,前輩聲音。」碰到球之前還猶豫不決的周澤楷,在當時確切地聽見了葉修喊著『給我』兩字,那份絕對會贏下的心和堅定的眼神和自己的對上的瞬間,周澤楷就下了決定。

  「聲音?哥當時什麼都沒說啊?我只記得我們倆對到眼之後,我就衝出去了。」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雞皮疙瘩,就像是一陣電流從兩人之間流過,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一定會把這顆球托給自己,對於才互相搭檔不到一年的兩人,這份默契簡直就像是搭檔了三年。

  周澤楷疑惑地偏了頭,一副我真的有聽到的表情看著葉修,葉修見狀,笑著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對於這個凡事都很認真的學弟,他是非常欣賞的。

  「總而言之,贏了就好。怎麼樣?從自己的手托出去的球拿到了冠軍。」

  「很開心。」周澤楷燦爛地笑著,「冠軍,前輩沒有遺憾。沒有說,但大家都知道。」

  俊美的臉蛋掛著滿滿的笑容,讓葉修閃神了一會。這麼好的一個人要他怎麼不有好感,除了想著要拿冠軍,還想著要讓自己沒有遺憾,雖然在社團時間自己常嚷嚷著在畢業之前想拿個冠軍讓自己爽一下,但到了比賽時卻沒有說出任何一個有關的字眼,為的就是不想讓所有人有壓力,葉修還是希望所有人能單純享受比賽。

  原來還是有人在意著,他不禁都要想最後一顆給自己的球,是不是也帶著讓自己親手打下冠軍的心思。這麼一想,讓他的心都化成了一灘水,滿溢的喜悅和柔情染上他的臉,眼神溫柔的連自己都沒發覺。

  被對方溫柔的目光直視的周澤楷忍不住紅了臉蛋,想躲開他的雙眼卻又像是被吸住一般,無法從那雙彷彿可以滴出水的墨色瞳移開。

  「小周,真想再多打你舉給我的球。」

  「來社團。」

  葉修聽到他的回答笑了出來:「哥之後只會再去個一兩次,唉呀別失望,畢竟要考上體大還是要有一定的成績。」

  「體大?」第一次聽見對方未來要去的學校,周澤楷黯淡的雙眼一瞬間亮了起來。

  「嗯,我要去體大繼續打,然後成為國家隊去世界各地比賽。」

  周澤楷看著葉修如同打球時認真又明亮的神情,內心也跟著沸騰起來。

  「一定可以。」

  「呵。」葉修看著對方肯定、完全相信自己一定辦的到的神情,到嘴的垃圾話又吞了下去。「小周,要不要也到哥的隊伍來?」

  還沒有考上就已經自信滿滿、一副成為隊長的模樣,能這麼沒有臉皮的也只有葉修了,如果其他隊友聽到肯定又是一陣吐槽,但現在只有周澤楷和他是醒著的,周澤楷知道葉修會說這句話就一定會實現,所以他毫不猶豫地點點頭。

  「會考上。」

  「呵呵,哥就先走一步到那等你。」

  「好。」

 

  我就站在頂端,等你追上來。

  成為我的二傳手吧,周澤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果會這麼想睡是我中暑了喔喔喔喔刮完痧之後好多了!!一直很想寫的排球paro終於寫到啦!!也許和自己也有打的關係,好喜歡排球少年喔喔喔每次看每次都很燃!!

27 May 2016
 
评论(2)
 
热度(15)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