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二十五日--離家出走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延續昨天的設定

*年下萌萌

*倒數五天!!!

*附上前24天的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慎點慎點慎點





  放學後一回到家,就發現隔壁鄰居的小孩坐在自家門前笑吟吟地看著自己,周澤楷有些無言地拿出鑰匙打開門。

  「不好意思打擾了。」葉修自顧自地脫下鞋,拿起後背包和周澤楷的書包熟門熟路地走進客廳。

  哪裡不好意思……

  周澤楷跟著走進客廳,看著對方以非常快的速度從冰箱拿出果汁,還十分貼心地幫自己倒了一杯,然後當自個兒家一般舒服地坐在沙發上。

  「小周你也快來坐,外頭這麼熱先喝杯飲料再回房吧。」

  「……」沒事獻殷勤,有詐。

  被直直盯著看一會兒的葉修舉起雙手投降,他真心沒有辦法和周澤楷對峙太長時間,一看到他清澈透亮的雙眼就覺得無法隨便呼嚨或是欺騙他,「我被趕出門了,所以這幾天先借我躲一下,我有自備東西來不麻煩的。」說著便把放在一旁的大包包舉起來給他看。

  ……

  眼見對方仍然沒有任何反應,葉修有些著急,只好使出最後的殺手鐧,「周葛格,拜託讓我住幾天就好,我不添麻煩的你看,」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葉修忍住從自己口中說出的噁心語調,將包裡的泡麵拿出來,「我還有自備糧食!如果你想吃我還可以分你喔,我有很多種口味,有老罈酸菜、紅燒牛肉、鮮蝦魚板……」

  葉修越說越小聲,到最後直接閉起嘴巴,眼睛轉阿轉的就是不敢看向臉色有些陰沉的周澤楷。

  糟糕不會生氣了吧?但為什麼生氣?因為我離家出走?但我是順從老頭的希望,所以這應該不成問題。還是沒有他喜歡的泡麵口味?但這些已經是家裡全部的泡麵,該不會他喜歡肉燥口味?

  「為什麼?」

  腦中千迴百轉的葉修還在腦中罵自己居然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口味,沒有注意到對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也沒有注意到對方說了些什麼。

  「……蛤?」

  「為什麼,不回家。」以為是對方不懂自己說的話,周澤楷再次補充說明。

  「跟老頭吵架了唄。」看見對方臉色似乎和緩了些,葉修放心地繼續說:「還不是老頭冥頑不靈,跟他說他請的家教根本是個廢物點心,問什麼不會什麼,只會叫我背背背、抄抄抄、寫寫寫,才跟他說他居然說人家是喝過洋墨水的,厲害得不得了,堅持不換。然後我就跟老頭說不換那我也不上,還能省一筆錢,而且學校教得還比他好,他根本是去國外玩一圈回來就說自己留學十年!可能老頭覺得自己理虧,畢竟這老師是他聽朋友介紹的,腦羞唄就拿著掃把把我趕出門。」

  葉修攤了攤手表示他也不是自願離家的,看見對方走了過來擔憂地拉起自己的手,檢查自己身上是不是又帶傷,葉修的心中彷彿有一股暖流流過。

  他和葉秋被打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特別是他又喜歡頂撞,常常氣得老頭臉紅脖子粗,拿出藤條就要往身上招呼,所以總是被打得很慘。而且他覺得這是自己自找的,沒必要還特意讓媽媽知道,所以每次被打完就會躲回房間裡擦藥上繃帶,幸好老頭打的地方除了手心之外,幾乎都在衣服可以遮住的地方,像是背、腿或屁股,要瞞過自家母親簡直易如反掌,他都要懷疑是老頭故意的了。

  但自從來到周澤楷家躲之後,看見對方發現自己身上的紅痕,拿著醫藥箱替自己抹藥時,那雙美麗的眼睛裡透露出的擔憂和不捨讓他沒有第一時間拒絕對方的好意,反而乖乖地撩起衣服讓他替自己上藥,任由內心裡的喜悅泡泡不斷冒出。

  「小周沒事。」忍不住想伸手拍拍這麼好的一個人的頭,而他也這麼做了。

  「周哥哥。」周澤楷揮開他的手,語氣有些悶地說。

  葉修啞然失笑:「是是是,周哥哥。所以可以讓我住了嗎?」

 

  葉修會叫他『小周』其實是這樣發生的。

  「葉秋,你跟我都叫他周哥周哥的,我覺得他一定會把我們倆搞錯。」

  「笨蛋哥哥那你怎麼不擔心其他人也會搞混。」

  「其他人是其他人,他是他,不一樣。」

  「……」周澤楷在一旁聽著這對雙胞胎的對話無語。

  「嗯,好像挺有道理。」

  「真不愧是我弟弟,所以我決定叫他小周。」葉修一副弟弟你懂我的表情看著他。

  「為什麼?周哥明明比你大。」

  周澤楷也在旁邊點點頭,兩個人一同看向葉修。

  「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你哥。」葉修挺胸挑眉看著自家弟弟。

  「靠,你也只比我早出來幾秒!少一副哥哥我說的都是對的,我們同年齡同年級好嗎!!」

  看著葉秋炸毛,葉修故作痛心地說:「髒話呢這是,這麼沒教養出去別說你是我弟。」

  「去你媽的沒教養……」

  「嘖嘖,我媽也是你媽,回去我要跟媽說你罵她。」葉修直接打斷他的話,但沒一下兩人又吵了起來。

  周澤楷在一旁看著兩人說沒幾句又吵了起來,其實他很想說自己被叫什麼都無所謂,因為他已經能分辨誰是葉修誰是葉秋,就算要騙也騙不到了,但他還是什麼也沒說,身為獨子的他其實很喜歡,也很羨慕兄弟間的打鬧,而且他們到最後一定也會把自己也拖下水,所以還是趁現在先多休息一下,畢竟等等的疲勞轟炸可不是只有一方。

  雖然周澤楷不怎麼在意稱呼的問題,但葉修卻十分在意。有一個長得一樣的雙胞胎弟弟就算了,要是連對周澤楷的稱呼也是一樣的他可受不了,他想要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稱呼,他想要『小周』這兩個字只能自己叫,所以才故意提出來和弟弟說,或許葉秋也有感覺到自己對周澤楷有不一樣的態度,特別想要在對方面前表示兩人是不同個體,所以才沒有多問原因,這麼一想他突然覺得自家弟弟真是聰明機靈,殊不知葉秋只是單純討厭葉修總是仗著自己比他早出生這點才沒有問。

 

  聽見葉修的請求周澤楷猶豫了一下,過了良久才說:「打電話回家。」

  明白對方要讓自己住的葉修歡呼了一聲,拿起電話打回家報備。

  周澤楷嘆了口氣,餘光瞥見葉修包裡的一堆泡麵,他皺眉將所有東西都倒出來,然後趁著對方和葉秋在電話裡吵架,把所有泡麵通通收起來藏到別處。

  來不及制止對方動作的葉修,就這樣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糧食被收走,外加從對方口中說出的『沒營養』三字。

 

  我的老罈酸菜、紅燒牛肉、鮮蝦魚板、清燉排骨啊啊啊啊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腦洞太大忍不住寫了喔喔喔喔

25 May 2016
 
评论(8)
 
热度(18)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