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二十四日--第一次打招呼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年齡操作有,葉修和小周相差7歲

*無法接受年下請果斷按叉叉

*不知不覺只剩下六天了喔喔喔喔

*附上前23天的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慎點慎點慎點





  『叮咚。』

  門鈴聲忽然響起,剛從浴室出來打算去喝杯水的周澤楷,瞥了眼顯示八點的時鐘後走向玄關處,從貓眼看出去是不認識的人,雖然心想著會不會是推銷員,但又覺得一個大人帶著兩個小孩應該不會是要來做推銷的,猶豫了許久,周澤楷有些疑惑地打開了大門。

  「啊,」本來要再次按門鈴的手停在半空中,眼前的婦人有些尷尬地收回手,掩著嘴呵呵笑地說:「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是今天搬來隔壁的,想說來跟鄰居打個招呼,叫我葉阿姨或葉太太就可以了,葉修、葉秋!跟人家打聲招呼。」

  「大哥哥好。」被婦人壓著頭,兩個模樣相似的男孩乖乖地打招呼。

  「你們好。」

  說完周澤楷便看著他們,什麼也沒說。以為對方還會繼續說些什麼的婦人,也等待著看向他,一時之間,兩邊都沒有再繼續談話,尷尬的氛圍瞬間瀰漫在空中。

  「噗,大哥哥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啊。」男孩中一名容貌看起來比較溫和的忍不住先笑了出來,心想這個人到底是真不知道要說什麼,還是根本不想和鄰居打招呼,但這個想法馬上被自己否認了,因為對方瑩亮的雙眼裡並沒有絲毫不耐或是厭煩,有的只有等待對方繼續問話,然後自己再回答的神情。

  「笨蛋哥哥你真沒禮貌。」眉宇間透露著英氣的另一個男孩罵著他,但嘴角也因看到自己媽媽吃鱉而忍不住上揚。

  「葉秋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我可沒有笑出聲音來。」

  婦人頭一次這麼感謝自己的兒子在這時候出聲,平常都希望他們不要插嘴,現在真心覺得能打破這尷尬氣氛真是太好了,但她可不想讓他們在這吵起來,連忙接著說:「是啊是啊,你怎麼稱呼?」

  「周澤楷。」

  眼見對方沒有要繼續說下去,婦人趕緊說:「喔澤楷啊,你爸爸媽媽呢?有在家嗎?」

  周澤楷搖了搖頭,「出去玩。」

  他看著婦人好像還在等他說些什麼,周澤楷有些焦急地想著,隨後又補充了一句:「下禮拜回來。」

  婦人頓時欲哭無淚,覺得和這孩子有些難溝通,但看著他的樣子又覺得眉清目秀的,也沒有什麼惡意,就只是話少了點,她還在想著自己要說什麼時,葉修又幫她接了話。

  「那周……哥哥這禮拜都是自己在家?」

  看著周澤楷點點頭,葉修在心裡直呼萬歲,人長得帥、脾氣目前看起來也挺好,重點是,自己的媽媽似乎不太會應付這種人,而且如果他笑起來大概就是那種會讓人忘記自己要說什麼,而且沒有辦法對他生氣的人,以後如果被揍或被念,還是想偷懶不上才藝課的話就躲來這,感覺老頭也會拿他沒辦法。

  想到這裡葉修在心底偷偷竊笑,身為雙胞胎的葉秋看著自家哥哥問完這話之後狡詐的笑容,便知道對方在想什麼,覺得挺不錯的他也莞爾一笑。

  不明白對方怎麼突然笑了起來,周澤楷也跟著笑了。

  雙眼瞇成一條縫,點點亮光從縫隙中閃耀,像是盛滿了整片星斗,吸引著人注目,而彎起的唇讓整張臉彷彿太陽穿過雲彩般,灑下柔和的光在他們臉上,再加上他因身上熱氣薰紅的雙頰,讓母子三人像是被一陣光芒閃過,下意識地想遮擋耀眼奪目的光,但又捨不得離開視線。

  葉修覺得心中宛如有一股暖風吹過湖水表面,帶起的陣陣漣漪不斷向四周拍打到岸上,讓心跳隨著一波又一波的拍打聲逐漸變得響亮。

 

  這個笑容是我的。

 

  突如其來如同小孩想要獨佔玩具的想法跳進腦中,葉修驚醒了過來,對自己明年就是國一生,居然會有這種東西是我的、不願跟其他人分享的幼稚想法,感到十分驚訝,但這笑容是如此美好,如同絢爛的寶石讓人想收藏起來不被任何人發現,葉修此時有點想把自家母親和弟弟的雙眼遮住,意識到自己已經伸出手要動作時,他轉而拉了拉愣住的母親。

  「啊……啊,以、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你爸媽回來我再來打聲招呼,我們先走了。」驚覺自己看人看傻,葉母紅著臉一手拉著一個孩子,邊笑呵呵地對他點頭,邊以最快的速度走回自己家。

  「……」周澤楷眨了眨眼似乎沒有明白對方為什麼走得那麼快,呆愣了一會兒後才關起門來去廚房倒杯水來喝,一時間也沒有將這次他和葉修的第一次相遇放在心上,只記得要告訴父母隔壁來了新鄰居。

  若是他知道葉修未來幾天不斷登門拜訪,只為了躲避家中父母的碎念和鞭打,還有偶爾葉秋也會跟著來,兩人一同翹掉才藝課窩在他家客廳打電動,讓他成為兩人的擋箭牌,他想他絕對會假裝家裡沒人,然後不去應門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糟糕,突然覺得這個腦洞好像可以開很大wwwwww應該是我的錯覺吧……我只是因為年下有點萌所以才寫的喔喔喔喔喔

24 May 2016
 
评论(12)
 
热度(17)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