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十四日--臨考前合宿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今天去看了<Coriolanus>,哭得我差點坑

*眼睛超酸好想睡,希望文沒有太糟><

*照慣例附上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不知不覺兩個禮拜了天阿

*慎點慎點慎點




  第一次和葉修在外頭的旅館過夜,周澤楷有些緊張,他緊抓著樂器的肩帶,侷促地站在門口,遲遲不敢向前邁進一步。

  「阿姨幫我們訂的房間真不錯。」葉修環視一圈後,發現周澤楷還在外沒進來,對著他喊:「小周快進來,在外面幹啥呢?」

  聽到這句話,周澤楷在門外深吸了一口氣才鼓起勇氣踏進來。

 

  明天是B藝術大學的音樂系獨立招生,周澤楷特地從家鄉前往B市參加考試,為的就是進入這所最有名且讀音樂系首選的藝術大學。

  周澤楷從小就對提琴十分感興趣,比起高亢的小提琴和低沉的大提琴,甚至宛如呢喃的低音大提琴,他更喜歡中提琴,如同在床邊說著故事哄小孩入睡的母親的聲音,平穩而舒服。

  他一直到升了高一才下定決心要朝音樂這條道路前進,也是那時候認識了葉修。對方對於自己沒有從小就進音樂班,而且還是直到高一才決定要考那間堪稱最難進的藝術大學,感到十分詫異。

  「真的決定好了?」

  「嗯。」

  「不反悔?」

  「嗯。」

  「好吧,真是給哥出了道難題,不過儘管放一百二十顆心,三年我一定讓你以榜首考進,而且讓你副修的分數超過主修。」

  能夠這麼自信的說出這些話的也就只有葉修了,這個被稱為樂壇之王的男人。在音樂界創下一個又一個傳說,讓人不得不俯首稱臣,只要是他參加的比賽,獎盃永遠落在他手中,連評審都忍不住拍手叫好,甚至感動得流下淚。他彈奏出來的音樂,像是能撼動靈魂般,全身都為之顫抖,明明是同樣的樂曲,同樣的技巧同樣地在黑白鍵穿梭,但譜出來的情感和訴說的話語總讓人感動得不能自已。

  雖然名氣十分大,來拜他為師的也不少,但葉修真正的學生卻沒有幾個。他不願收對音樂沒有熱情,看著樂譜卻沒有自己想法,或是只追求高超華麗技巧的人,他認為這些人就算再怎麼教,也沒有辦法演奏出美好的音樂,只會有死板的聲音和沒有辨識度的樂曲。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沒有很多學生,即便他很願意教,但來拜師的那些都學過好幾年,已經定型沒有辦法再多做改變,不過雖然沒有收為學生,但只要來找過他的,他都會聽一聽對方拿手樂器演奏出的樂曲,然後加以指點。

  但人都是不喜歡聽別人說自己的缺點,特別是沒有順自己意的人說的,因此有些被拒絕的人就開始惡意造謠葉修是如何驕傲自滿、學費又是如何如何地貴,然後又是如何看不起他們這些窮人家,不屑教沒有錢的人等等,將葉修塑造成一個高冷貪財的形象。

  不過葉修並不在意這些充滿惡意的言論,也沒有特意去澄清,一如往常地自己譜曲、教導學生、研究每個音符傳達的情感,因此流言是越來越多版本、也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到最後音樂界也提出聲明要葉修終生不得參加任何比賽。

  葉修對此也沒有什麼表示,只是遺憾不能在比賽中嘗試他研究出來的、不同於傳統解釋的樂曲情感會給聽者帶來什麼感受。

 

  即使如此,周澤楷還是執意要請他教導鋼琴。自從在一次的演奏會中,聽見身為嘉賓的葉修彈奏的琴音,周澤楷便下定決心非這個人不可。起初,最先注意到的是那在燈光下飛舞的雙手,細長潔白地像是天生就該在鍵盤上跳動,靈活的雙手看得他目不轉睛。再來才是葉修詮釋的樂曲,雖然只有一些地方不同,但卻比以往聽過的處理方法都要來得好,而且也更順暢,好像這首樂曲本來就該這樣詮釋。最後是他對音樂的熱情,透過一個又一個的音符和陶醉於其中的神情傳達出來,像是不管再彈多久都不會累不會膩,如同自己一樣。

 

  「趁時間還早,我們再來討論下。」葉修拿出樂譜攤在桌上,上面被寫得密密麻麻的。

  周澤楷放下他的樂器後也拿出提琴譜出來,雖然明天的考試是不能看譜的,但他還是帶來同葉修做最後確認,畢竟這是第一次同台演奏,他非常謹慎。

  即使葉修被說終生不得參加比賽,但並沒有規定不能在學生的考試上幫忙伴奏,所以當周澤楷用他簡短的詞語希望自己幫忙時,葉修愣了會兒,便答應了下來,除了因為他是自己的得意門生之外,葉修還想和他同台演奏。

  兩人在上課時就常讓周澤楷即興演奏,有時是自己當主旋律,有時是當伴奏,但不得不說在兩人合奏時,不論誰當主旋律,另一個人都可以跟上他的節奏,甚至是情感,精神上達成共鳴說的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合奏完的酣暢淋漓和無比快意都讓人意猶未盡,明明是為了考試而訓練的即興創作,到最後都變成他們的主要上課內容,常常忘了時間然後都沒有聽考試曲目。

  因此,就算明天的考試再怎麼緊張,周澤楷對於能和葉修同台演出,能夠有資格站在他身邊甚至成為主要旋律,比起緊張,更多的是興奮、喜悅和驕傲。

  「瞧你笑得這麼開心,明天可不要跟不上哥。」

  「不會。會跟上。」

  「呵,」葉修伸手揉了揉眼前笑得開懷的周澤楷的頭,「讓他們哭著跪求你進他們學校吧。」

  「……不好。」周澤楷皺著眉搖搖頭。

  這實心的孩子。

  頓了一下後,臉上的笑意更深,葉修使勁揉亂了他的頭髮,笑著說:「放心,我教出來的學生絕對是最厲害的。」

  「嗯!」

 

 

  就讓我們一起演奏出最棒的音樂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悲劇心情好down,全場大概我哭最慘吧,但真的好好看,抖森演得超級好!!心中的糾葛憤怒和悲傷都傳達出來了QAQQQQ好喜歡好想再去看,可是票真的好貴QAQQQ

14 May 2016
 
评论
 
热度(15)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