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八日--情人節(校內活動)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踩點了喔喔喔喔喔差點來不及

*為什麼我要在母親節寫情人節喔喔喔

*先發再貼前幾天的連結

(1) (2) (3) (4) (5) (6) (7)

*慎點慎點慎點





  「請你收下!」

  這句話從周澤楷踏進教室,已經是第十八個了。在他身邊的江波濤默默地算著,看著周澤楷搖頭拒絕也是第十八次。

  「他蛀牙,沒辦法吃甜。」這也是江波濤第十八次微笑著幫自家室友解釋。

  眼見又一個哭著跑走,江波濤深深覺得罪惡。即便對方送的人並不是他,但一想到自己幫室友解釋的說詞,可能又造成了第二次傷害。

  但這真是事實啊。江波濤心裡暗忖著,看往門外似乎又有人蠢蠢欲動想要靠近,他認真考慮要寫個『我蛀牙,不能吃甜』的版子立在周澤楷面前。

  啊,又來了。

  在心底的數字加了二,同樣微笑地替室友解釋後,這次對方沒有哭著跑走,而是留下了一句話後才跑走,讓他忽然想起了今天的校內活動。

  「希、希望今天能抽到你!」

 

  學生會今年舉辦的情人節活動跟以往的不一樣,不再是請校外廠商來賣巧克力,然後免運費幫你送到寫下的地址,今年換成把名字放進抽籤程式中,當名字出現在螢幕後,兩人必須交換禮物,禮物範圍是一百以上二百以下,手工無價,除了第一組是由學生會長抽出之外,剩下的便是前一組的兩人各抽一次,直到所有籤都被抽完。為了避免第一次舉辦就沒有人參加的尷尬情況,因此特別規定大一新生每班必須推舉兩位代表參加,交出名單後就無法再做更改。其他年級則是想參加就到學生會做登記,沒有規定一定要參加,只有人數額滿千人就不能再登記的限制。

 

  「小周你準備好禮物了嗎?」身為苦逼的大一新生,又是班上的副代表,江波濤深刻地感受到果然一說到要推舉兩位做代表,所有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班代和副班代,除了要替班上處理雜物,連這種需要花錢的校內活動都會被推派出去。

  雖然聽說其他人在得知周澤楷要參加之後,造成了一股轟動,學生會門口因而大排長龍,人數在一個下課就瞬間達到額滿。

  當事者現在正撫著有些腫的臉點點頭。

  江波濤有些同情地看向他,牙疼還要看到那些想來就甜死人的巧克力,一定很痛苦,如果抽到又是送巧克力的,應該不會被要求要當下拆來吃吧?

  「活動結束後記得去看牙醫。」江波濤有些憐憫地看向他。

  「……嗯。」周澤楷掙扎了一下才點了頭。

 

  看著站到眼前的一群人手上都拿了包裝精美的盒狀物,周澤楷彷彿都能聞到其中散發出來的濃郁巧克力味,臉色有些難看地向江波濤求助。

  接收到信息的江波濤無奈地笑了笑,開始了他的勸退大業。

 

  情況持續了一上午,中午休息過後他們便前往禮堂,一進入就看到了偌大的螢幕在台上正中央,呈現出來的畫面是即將要開始的情人節活動,他們找了個靠近舞台的位置後便坐下來。

  過沒多久四周的燈光就稍微暗了下來。

  「歡迎大家來參加這次的活動,我是會長葉修。規則我就不說了,宣傳紙上寫得清清楚楚,五台筆電我們速度點開始抽籤。」懶洋洋的聲音從麥克風傳出,話剛說完就按下了開始抽籤,過沒多久一個名字就大大地出現在投螢幕上,再按了一次又出現了另一個名字,葉修連續按了十次,讓五組人的名字分別顯示在隔開的畫面上。

  「請這些同學快上台。好了不用在叫了,我們要在兩小時內把所有人抽完,速度速度!」

 

  就這樣抽了好幾輪,有同性相送也有異性互送,當然也有剛好抽到情侶的,暗戀對象的,加上葉修幽默風趣的言語,讓氣氛一直維持在高昂的狀態。突然,『周澤楷』三個大字出現在畫面的一小格上,瞬間引來了全場女性的尖叫聲,頓時讓氣氛嗨到了最高點,另一個人按下開始後,不斷跳動的名字讓所有人都緊張了起來,一邊緊盯著螢幕,一邊默念自己的名字,希望最後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上面,和周澤楷三個字並排在一起,然而最後出現的名字卻讓所有人都傻住了,然後才不斷傳出哀號聲。

  當周澤楷看見另一個名字,不由得開心了起來,像是開心送的對象是自己熟悉的、憧憬的,止不住的笑容一路伴隨著他直到上台。

  「等等,哥的名字為什麼會出現?」看到自己名字的瞬間,葉修也傻住了。

  幹部不參加這次活動是開會說好的,所以葉修非常震驚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雖然很開心抽中自己,但他什麼都沒有準備,而且他一窮二只有菸根本不會參與這種需要花錢的活動,所以葉修一邊在心中惋惜著,一邊想著送菸的可行性。

  站在台上聽到這句話的周澤楷,困惑地看著葉修。

  「不好意思各位同學,因為在測試系統時用了會長的名字作測試,正式開始時沒有將他刪除掉,這份疏失,還請大家見諒。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只讓這組重新抽一次?」副會長及時拿著麥克風走出來。

  「同意!!」像是早就知道會得到肯定的答案,副會長轉向周澤楷。

  「哥為了這個活動勞心勞力,你們還這樣玩我,同學愛呢?幹部情呢?」解開誤會的葉修痛心地說著。

  副會長沒有理會葉修,直接對著周澤楷說:「這位同學不好意思,我們再重抽一次,請等一下。」

  周澤楷面無表情地點點頭,失望的情緒頓時爬滿整片心牆。

  看著對方從欣喜到茫然再到失望,葉修被他豐富的表情弄得心裡直發笑,雖然是身為主辦方的疏失造成的,應該要對他感到抱歉才對,但葉修卻為能看見這麼多表情的他而開心地掩不住上揚的嘴角。

 

  活動結束後周澤楷有些失落地走出去,步伐緩慢得和上台時輕快的腳步相差十萬八千里。

  「跟我來。」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人抓著往舞台後方去,留下身後傳來大大小小的抱怨聲,諸如「葉修又跑掉了!」、「又留我們收拾」、「下次一定要抓住他」等等。

  「呵,哥怎麼可能被你們抓住。」葉修頭也不回地說道,拉著周澤楷左拐右彎走出了禮堂的後門。

 

  「小周,你的臉怎麼了?」停下來的葉修一轉身就發現對方左右兩邊不對稱的臉。

  「……牙……蛀了……」被發現的周澤楷害羞地用手遮住腫起的臉側,吞吞吐吐地說出原因。

  「還沒到情人節就吃太多巧克力?」

  「不是。」

  「平常吃太多糖?」

  「……」

  看著對方沉默了下來,葉修覺得自己一下就猜中了,為自己的智慧點了讚,讓他意外的是對方原來愛吃甜,雖然想想也不覺得違和,只是突然得到了情報,讓他有些訝異,但心情卻十分好。

  「下一堂有課嗎?」

  周澤楷搖搖頭。

  「那跟上,」這次沒有拉著對方的手,像是知道對方一定會跟上,葉修逕自邁開步伐繼續說:「哥會一點補牙幫你處理一下,不收你錢,就當作是剛剛搞出的烏龍的補償。」

  周澤楷聽了先是驚訝,後來才反應過來跟上葉修,開心的表情如同當時看見自己的名字和葉修的並排在一起。

 

 

 

  情人節,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母親節快樂(痛哭
發了之後再來打後記。我趕上了喔嗚嗚嗚嗚嗚超級想睡!!第七天雖然早就發了,但下午我就去家族聚餐了,根本來不及寫第八天的,然後今天(好像要算昨天了)早上又出門,一直到晚上七點半才開始寫,因為太累我覺得應該語病很多QAQQQ但我已經盡量修改了嗚嗚嗚嗚

我要先去睡了QAQQ這兩天都沒有空看死神小周喔QAQQ明天(就說是今天了)再來補

08 May 2016
 
评论(2)
 
热度(20)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