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七日--笨拙的我們

*文筆弱,角色盡量不OOC

*這題目讓我好糾結,覺得沒有把笨拙形容得很好

*寫了一個禮拜了喔喔喔喔喔喔喔,今天好早發

*一樣慎點慎點慎點

*之前的連結在這:(1) (2) (3) (4) (5) (6)





  全聯盟的人都知道葉修和周澤楷的感情很好。

  從什麼時候好上的沒有人知道,當注意到時兩人就已經非常要好。不論是葉修到S市比賽,或周澤楷去H市,還是全明星賽時,兩人都會在打完之後相約去吃點東西或是散散步,雖然到最後都變成一票人跟著去,但他們倆一定會相挨著坐在一塊,剛開始也不是沒有人說,但一律都被葉修以「哥這是在提攜後輩」,或是「哥可是在幫興欣找打手來搶你們boss」等等的垃圾話噴回去,久而久之,眾人也就習慣了,只當他們感情好。

  其他人沒有發覺也就罷了,蘇沐橙可是和葉修生活的最靠近也是最久的一個,早就發現葉修這些行為舉止後的意義。

  「打算什麼時候告白?」蘇沐橙看著劇,漫不經心地問著剛去『買菸順便散步』回來,脫外套脫到一半的葉修。

  「說什麼呢?」葉修若無其事的放下外套。

  「周澤楷啊,你喜歡他。」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呵。」葉修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地看著按下暫停鍵,轉身看向自己的蘇沐橙。

  「你們何不爽快些?」看著他們兩個笨拙的表達情感方式,將對方喜歡的菜擺在正前方、替對方多帶一件外套、帶著對方去吃自認為好吃的食物、明明什麼都懶,卻每次都會找藉口約散步,還有每晚睡前的互道晚安……。

  男主角追女主角的速度都比他們還快。蘇沐橙不禁這麼吐槽著。看著兩人曖昧到不行,雖然旁人看起來可能只是關係好,卻遲遲沒有再進一步,她這個看透真相的旁觀者都忍不住想催促他們了。

  「呵。」葉修什麼也沒說,只是淡淡地笑了聲。

 

  現在還不行。

 

  現在還不行。他沒有辦法在越過那條界線之後,還能像現在一樣克制住自己,不做出任何踰矩的行動。一旦被發現,他自己受到各方責難就算了,反正當他以一名挑戰者一路從挑戰賽到季後賽的現在,早就受過多少冷言冷語和惡意的攻擊,但為了榮耀他可以不在意、不理會那些對追求榮耀沒有影響的言論。

  一旦將榮耀換成周澤楷時,他卻沒有辦法不去在意、不去多想,即便他可以不理會那些無關自己追求周澤楷的抨擊,他卻無法忍受重視的人受到任何一點委屈。

  發光發熱、站在自己連續三年待過的頂點的他若因此蒙上一層陰影、沾上一絲髒汙,他肯定會就此收手,徹底否定自己對他的心意。只因他是這樣的美好、能夠和自己看著同樣風景,同時也是如此深愛著榮耀。

 

  如果真讓周澤楷被迫捨棄榮耀,他一定會一輩子不原諒自己的。

  所以,現在還不能。

 

  「只要不說出來就好了吧?」

  「蛤?」

  「至少確定他對你,和你對他的心意是一樣的,就好了吧?」

  「等等,沐橙妳跳太快哥跟不上。」

  「你考慮的事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但是,只要不說出口、不說那三個字或四個字,用其他方式表達就可以了吧?如果那些是禁語,就用其他方式讓他知道啊笨蛋葉修。」

  「什……」

  「你不想知道嗎?他的想法。」蘇沐橙看著有些動搖的葉修,繼續說道:「他或許跟你想著一樣的事,想著不讓你受到傷害,但你有想過嗎?如果這一切都只是你在自作多情?你難道沒有想過對方真的有喜歡你嗎?」

  「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總之,我沒有想讓他知道。」

 

  如果最後必須隱藏這份情感,那麼他會親手埋葬它。

 

  「噗哈哈哈哈哈……停!停!!葉修你不適合演苦逼男主啦哈哈哈哈哈!」蘇沐橙笑得用手抹去眼角的淚,葉修聽了她的話頓時愣了一下。

  苦逼男主?自己!?剛剛都說了些什麼!!

  「哥一定是太常陪妳看連續劇。」葉修痛心地說著,否認剛剛從自己口中說出的話和隨之而來的文藝想法。

  「少來。」蘇沐橙平撫了一下情緒,「說正經的,你這樣做還不是在傷害小周?如果他因為你的行為產生情感,然後因為你一下對他好,一下又因為閒言閒語遠離他,嘖嘖嘖,看不出來葉修你原來是個玩弄人心、罪孽深重的男人。」

  「都看了什麼呢,」葉修輕敲她的頭,「不過哥的確是個善於玩弄人心,讓敵人狂中陷阱,拿了三冠現在要再拿下一冠,罪孽深重的男人。這句哥就當讚美了啊。」

  看著把自己的嘲諷當讚美的蘇沐橙無語了。

  葉修繼續說:「不過謝了。」,說完揉了揉她的頭。

 

  「你不問我什麼是不說出來,用其他方法也能表達的方法是什麼嗎?」蘇沐橙抬起頭對他燦爛地笑了。

  「……。」葉修表示他一點也不想知道,但看著自家妹子閃著晶光的眼神,還是無奈地點下頭。

  「之前看了一部電影,裡面的橋段我推薦你一定要試試!就是……」

 

  葉修深深覺得,自家妹子在他房間裡等他回來,前面的梗鋪了那麼長就是為了那個他根本做不來的電影橋段,什麼拼字遊戲傳情意,還用英文!?哥哪會什麼英文,而且哪來的字母塊這麼剛好在兩個人獨處時擺在旁邊?隨身攜帶也太蠢。

  雖然一直吐槽著,但他還是有默默記下,以備不時之需。

 

  後來?看見葉修春風得意的臉和周澤楷殺傷力加倍的笑容,蘇沐橙默默地買了一打墨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想把那個電影橋段寫出來的喔喔喔喔,但又覺得加上去各種怪。是《安那卡列妮娜》中的一個橋段,男女配角用著字母塊一個一個拼湊起來,變成一個單詞然後變成一個句子,覺得這是要心意相通的人才做得出來,看著女配顫抖著手將男配放的字首,一個一個拼湊完成,就覺得好浪漫。很喜歡他們合力拼出來的一句:「I Love You」「and I never stopped.」這種同時能傳達自己的心意和得知對方是不是和自己所想,然後再順便告白,真的太讓我嚶嚶嚶嚶嚶亂叫了

07 May 2016
 
评论(2)
 
热度(20)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