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五日--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帶傘

*文筆到了第五天應該有好一點點了吧,一點點

*角色OOC有

*沿用第三天的大學設定

*慎點慎點慎點

*差點忘記貼連結:(1) (2) (3) (4)




  自從葉修在上次集會看見那個人之後,本以為茫茫人海中要找人不容易,沒想到不用他特意打聽,消息便不斷傳入他的耳中。

  周澤楷,以榜首之姿成為工科大一新生,單身,身高181,射手座,11月24日生,A型,不愛說話但為人有禮,深受教授喜愛。此外,短短幾周便因學校招生的活廣告成為校草和校長的寵兒,每個科系的妹子為了一睹風采,使得工學院每天熱鬧非凡。

 

  周澤楷,這名字挺好。

 

  葉修邊聽耳邊同班的妹子們灑著花朵暗忖,邊前往下一堂課的教室。雖然知道自己對他的心意,但工學院和文學院的距離少說也要走上二十分鐘的路程,就算有腳踏車也要騎十分鐘,對於只有雙腿的葉修來說,實在提不起勁去和一群妹子擠工學院。

  本來還打算去和他修同堂課,近水樓台先得月嘛,但課的時間有兩小時、三小時的,早在上學期就排好所有時間的葉修,根本沒有辦法再插進一個工科的基礎課程,只好摸摸鼻子,多去咖啡廳碰運氣。

 

  這堂課是他修的第三個外語——西班牙文。他一直覺得西班牙的風俗民情和悠閒享受日子的性格和自己十分符合,所以在修完一年英文一年法文後,捨棄德文選擇西班牙文。

  一進教室就看見不久前還在感嘆只能在咖啡廳裡相遇的人,突然間四周的一切都暗了下來,一束聚光燈從上面嘩地打在他身上,身周耀眼的光芒吸引他像飛蛾般靠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他身旁,而對方像是發現有人靠近般抬起頭來看著他。

  四眼交會的瞬間,葉修彷彿又回到那場集會,紛雜的聲音全都消失了,只剩下教室裡時鐘的滴答聲和自己鼓動的心跳聲,此外,所有顏色也全部集中在他身上,散發著繽紛絢爛的色彩。

  眼前的人動了動唇,似乎在說著什麼,但自己卻一個字也聽不見,完全被震耳的心跳聲佔據,只能看著那紅潤的雙唇像是被按下放慢鍵一張一闔的,露出了潔白的牙齒和粉色的舌。他不自覺地嚥下一口水,四周驀地恢復正常,他才發現自己看著人恍神了,連忙回過神來做出自認為最和善的笑容。

  「可以坐這裡嗎?」雖然這樣問著,但如果對方告訴自己這裡有人,或是看著教室其他座位的話,自己要用什麼方法才能達成目的?

 

  看你一表人才,覺得不跟你坐可惜?這麼說也太詭異了點。

  我是學生會會長我說了算?其實會長也沒有多大的權力。

  其實我很喜歡你?才剛見面就說這個分分鐘嚇跑人的節奏。

 

  「……嗯。」就在葉修苦惱著對方如果拒絕該怎麼辦的時候,眼前的人就答應了下來。

  葉修再度頓了一下,才把包包放著坐了下來。

  難道談戀愛真的會變笨嗎?!不不不,這怎麼行,實在有損自己的聰明才智。葉修邊吐槽自己,邊看著隔壁什麼也不做,靜靜地放著就賞心悅目的周澤楷。

  「你好,我是中文系大三的葉修,同學怎麼稱呼?」果然第一步還是要從自我介紹開始。

  「周澤楷,工科系,大一。」點點頭,周澤楷說出葉修早已知道的名字。

  果然人好看聲音也好聽。呵,不愧是哥看上的人。聽著對方傳來如沐春風的聲音,葉修在心裡讚賞著同時也不忘誇獎自己。

  「周澤楷……就叫你小周好不?」親暱的關係從取綽號開始。

  一聽見對方說出『小周』兩個字,周澤楷的心弦突然間像是被撥動一樣,帶起了滿滿不知名的情緒,他將這突如其來滿溢的情感化為大大的笑容,對著葉修重重地點下頭。

 

  「嗯!前輩。」

 

  覺得受到雙倍重擊的葉修在精神上捂了胸口。

 

  「咳,以後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前輩罩你。」對於終於能對後輩說出這句話的葉修,覺得自己十分帥氣。

 

  才說完這句話的葉修,在下課後狠狠地甩了自己一巴掌。

 

  天空下起了大雨。

  葉修抹了臉看著一個一個拿傘出來的人,好像這幾天都有下雨來著……,對於一個時常沒有意識到雨傘的存在感,放著曬乾就會忘了收的人來說,被大雨困住已經是見怪不怪,平常他還能悠閒等雨停或變小,但等等還要開會,一想到沒有準時到,張姓副會長又會奪命連環call的瞬間,他重重地嘆了口氣。

  葉修在猶豫著就這樣把手機關機,還是打通電話給學生會,讓誰來接一下自己,但一想到會再被冠上『我們尊貴、嬌弱的學生會會長』的稱號時又打消了念頭。猶豫不決間,眼角瞥見了正從包包裡拿出傘的周澤楷,他開心地走了過去。

  「小周,等等去哪?」

  像是被突然從身旁出聲的葉修嚇到,他抖了一下才開口:「上課……工學院。」

  「太好了!能不能順路帶我到學生會?」聽見對方的回答,葉修像是找到了救星般將手機收起。

  「嗯……」周澤楷點點頭,思考了一下又補充說:「不知道,在哪。」

  「謝啦!」葉修道謝完就以一副好兄弟的樣子,用手勾搭住比自己高一些的周澤楷的肩上,「沒關係,我再告訴你在哪。」

 

  雖然姿勢彆扭了些,但周澤楷並沒有說,或許是覺得說出來對前輩不禮貌,也或許是下意識地不想拒絕這份親密,葉修也就什麼也不提地沒有將手放開,兩個人就這樣靠的極近走在滂沱大雨中。

 

 

 

 

 

 

同場加映:

  學生會

  「握槽,葉不修你剛剛是跟傳說中校長的寵兒走在一塊嗎?」

  「呵,羨慕了?這可不是誰都有的待遇。」

  「靠,誰羨慕你了鬼才羨慕你你現在臉噁心死了快收起你得意又欠揍又讓人想吐的臉!!周澤楷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被你這妖孽纏上……」

  不理會黃少天不帶標點但帶語音的連環文字泡,葉修逕自走到最裡面的位置坐下。

  「前輩欣賞他?」坐在旁邊的喻文州聲音不大不小,卻讓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連黃少天都停了下來往葉修看去。

  「呵。」葉修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笑了一聲。

  「握槽握槽握槽握槽握槽!!葉修你不能這樣殘害國家幼苗好好的一表人才……」

  「開始開會!」

  再不阻止黃少天說下去,這場會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了。

 

 

  另一邊,工學院

  「小周你剛剛跟葉神在一起?」副班代兼室友的江波濤問道。

  「葉……神?」

  「你不知道?」

  周澤楷搖搖頭。

  「就是他在大一的時候除了修本科系的課之外,還修了商學院、理學院和我們學院,學校裡四大學院的課他全修了,而且高分通過,而且還擔任學生會會長,因為太傳奇了所以被大家稱為神。」

  周澤楷聽完後震驚了一會兒,原來以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這句話,不單只是文科方面,是真正的『任何』。

  但一想起明明這些天都下著雨卻沒有帶傘,以及勾著自己、現在仍熱燙的肩的前輩,周澤楷默默地揚起了嘴角。

 

  其實,也沒有那麼遙不可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跟小周一樣都會把傘放在包包裡(挺胸)但每次拿出來曬乾就會忘記帶也是時常發生。寫這個的時候腦中一直自帶BGM,大家應該都是最後才看我在亂叫吧wwww有興趣的可以去你水管(youtube)上搜尋一支小雨傘,腦中一直無限loop,我快崩潰了喔喔喔喔

05 May 2016
 
评论(4)
 
热度(24)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