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想練文筆,但腦洞都在腦中填完了。
寫寫東西只是想自我滿足,所以每篇都會ooc(欸
 
 

葉周第三日--戀愛ing

*文筆弱,角色OOC

*這次是大學生paro,本來想寫成上次獨佔慾的前篇,但覺得拿來當這個也不錯,兩篇可獨立閱讀不影響,因為可能有bug

*一樣是出自葉周三十題

*慎點慎點慎點

前幾天請走這:(1) (2)




 

  葉修和周澤楷第一次相遇是在午後的咖啡廳。

 

  正確來說,不能說是相遇,畢竟只有自己一股腦兒地一直盯著對方看。久到對方像是察覺到視線,又或者只是單純因內容的艱澀難懂,才從書本中抬起頭,茫然的神情好似還在消化字裡行間的含義,看著他拿起書籤放進頁面之間,轉動脖子舒緩的同時,墨色的雙瞳就這樣對上了自己的目光,即使如此,葉修也沒有移開視線,直到對方略微困惑地朝自己輕輕點頭後,他才發現自己已經盯著人看了許久,但他完全不感到尷尬地對人點了頭,一副我們真的認識的樣子,然後他轉頭看回自己筆電裡三天後要交稿的文檔,再按一次存檔後開啟了空白的頁面,準備將突如其來的靈感化為文字。

 

  很久之後葉修才對著懷裡的人說起這件事,「當時哥還不相信什麼『茫茫人海中,只有他是彩色的、發亮的』,還有什麼『一對上眼就知道絕對是這個人』是啥感覺,根本就是那些浪漫過剩的古人在耍嘴皮子,誇張的讓人嗤之以鼻。」

 

  輕捏著對方手感極好的臉蛋,葉修像是想起當時自己的感受,止不住笑意地抵上對方的額頭,神情溫柔得溺人。

 

  「小周,哥這可是一見鍾情啊。」

  沒有預兆,就這樣陷入愛情的沼澤中。

 

 

  那天是大學開學的第一個禮拜二,眾多大學生都會翹掉的一個每堂課都在說明課程大綱的禮拜,但葉修還是十分認命地帶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到學校來,畢竟身為學生會會長,雖然很想翹掉這一個禮拜的會議在租屋裡打打遊戲、寫寫稿,但卻一再被某位嚴謹的張姓副會長用電話騷擾……嗯,提醒開會時間要到了,要自己趕快把下禮拜要在全校面前說明的事項準備好,說著一串如果自己不到會拖累整個進度什麼的,連想好好把稿子寫完都沒辦法,於是他才乖乖出現在小貓兩三隻的大學中。

 

  剛開完會的葉修本來打算回去趕稿,但蘇沐橙像是知道他會在自己房間裡邊抽菸邊寫,於是直接傳了信息說她在他房間追劇,晚餐記得帶她的份回來。

 

  ……沐橙妳這招夠狠。

 

  葉修很認真地考慮是不是應該把桌電的螢幕換得跟筆電一樣小。想歸想,葉修還是蹲在角落解解菸癮後,走向校內的咖啡廳。

 

  一開門咖啡的香味撲鼻而來。沒有菸,喝杯咖啡解饞也好。葉修邊想邊走到吧台的角落,叫了杯美式後插上電源線,戴起無框眼鏡開始寫要交的稿子。

 

  其實葉修的近視並沒有太深,頂多一百多,但蘇沐橙總說著一直打稿子、玩遊戲傷眼,硬是拉著自己去眼鏡行配了一副抗藍光的眼鏡,要自己對著螢幕時戴著,雖然他覺得其實沒什麼用,但少了很多買菸的錢讓他倍感痛心,所以還是乖乖戴著了。

 

  寫得正順的時候白色的杯子「喀」的一聲放到了電腦旁,葉修抬手制止對方欲發出聲音的嘴巴,張嘴的人像是知道這時候不能打擾般地摸摸鼻子,轉身去清理咖啡機。

 

  過了一陣子葉修拿下眼睛揉了揉眼,正準備要拿起咖啡提神的時候,剛被制止說話的人就靠了過來。

 

  「喲,老葉難得啊,多久沒來這打稿子了?」

  「再久也沒你在這間學校久。」啜飲著咖啡,葉修悠悠地說。

  「靠。老子是為了鑽研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才留下來的。」

  「老魏你說笑呢。什麼被當?」

  「還是語言學。」魏琛憤慨地繼續說:「不是我說,那個教授在說啥都聽不懂,根本照本宣科,舉例又爛又沒邏輯,你們文系到底都怎麼過的,說好的營養學分呢!」

  「挺營養的。顯然是你文學造詣不夠,再多修幾年吧。」

  「靠靠靠靠!別亂詛咒……」話還沒說完,就有一群學生進來點餐,魏琛留下一句「今天非得把你們考古題逼出來」,就離開去服務那群學生了。

 

  嘖嘖嘖,語言學考古題可是系上的重要資產,怎麼能被你這外系的這麼簡單就拿到。

 

  和魏琛小聊的同時,葉修也一邊思考著自己這次的劇情走向。想的時候他習慣四處亂看,就是不看自己的文稿,覺得這樣才能不被自己先前寫的文字侷限住思維。

  四處亂瞥尋找靈感的葉修,驀地被一個畫面吸引住了。會將目光稍作停留是因為發現了那個人正在看自己的書,一本讓許多文壇人士一致好評的——《君,莫笑。》。

  這本書主要是以《看不見的城市》裡的一句話:「未曾降臨的未來只不過是過去的分歧:死去的分歧。」為中心思想鋪陳開來的故事。他將每個時期遇到的選擇,以出芽生殖的方式,分裂成兩個人,一個是造成了現在的自己,另一個則不是在自己人生道路上選擇的自己,而這個自己到最後一定是以死亡作為結束。造成現在的、真正的自己在某個時間點又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又會再度分裂成兩個,或是更多個自己,全因當時有幾項選擇而定,如此這樣循環再循環。

  其實這本可以說是自傳,但因為裡面的意義十分的隱晦,一般大眾非常難懂,而看出來的葉修又希望不要笑他的選擇,畢竟這些選擇構築了他這個人,所以真有人拿來看的話,他會覺得很新奇,因為這本的銷量並不好。

  會發現是自己的書是因為那特殊的外衣和花花綠綠的顏色,但真正吸引住他眼球,讓他移不開也捨不得移開視線的卻是那個人。

 

  他坐在窗邊的沙發座上,午後的陽光從窗外灑進,落在他的黑髮、他的鼻子、他的臉頰,以及翻著書頁細長白皙的手上,整個人像是沐浴著溫水般的陽光,每一處都閃耀著溫暖的光芒。

  看著他因內容而皺起形狀姣好的眉,將落至眼前的頭髮撩後而露出來的臉側和可愛的耳朵,以及喝下咖啡時那在誘人脖頸上下滾動的喉結,葉修忽然想起了一首讓他覺得好笑,但此時卻很能形容這個人的詩歌: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會感到好笑是因為這首本是在形容女人,現在卻被他拿來形容一個在世人眼中,稱得上是帥哥的男人,而且既沒有看見他的牙齒,也沒能一睹他的笑容,但葉修就是覺得他一定也會像這首詩歌一樣,笑起來是懾人心魂。

 

  葉修沒有想到的是,這幅美好得如畫的景象會不斷地在他的夢中,以勾起欲望的形式出現,讓他每天早上都要解決生理需求。

 

 

  雖然被發現停駐太久的目光,葉修也沒有太慌張,反而像是靈光乍現般開始寫起了新的篇章,因為這個插曲,讓葉修真真正正受到社會大眾的矚目,《半緣君》因此不斷再刷出版,這又是後話了。

 

  自從在咖啡廳遇到那個人之後,葉修每次經過都會特別注意,如果人在他就會走進去在一樣的角落喝著咖啡,防著老友千方百計地想拿到考古題,即使這天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他還是會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如果人不在,葉修會在外面看著那個人坐的位置,等到鐘聲響起才前往要去的地方,即使事情和課業都處理得很好,卻會覺得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雖然搞不懂自己這樣的心情和行為,但也沒多在意,畢竟並沒有造成什麼影響,頂多內褲需要多買幾件而已。

  這樣的情況一直到葉修在全校面前致詞時,才撥開了心中的一團迷霧。

 

  一如以往地,葉修在開學第二個禮拜的星期五上台致詞。看著底下的新生們葉修感嘆了一下歲月的流逝,然後才開始一貫的自我介紹和介紹學生會等等的流程,在說明的同時他掃到了那個看著自己書的人,他驀地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這個頓點雖然沒有任何人注意,但葉修知道已經有什麼不一樣了。

  他開始只看著那個人,就像在對那個人說話一樣,眼神柔和的連自己都沒有發現,還是來幫忙的自家妹子告訴自己。注意著他的時候,葉修發現根本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昏暗的台下就像是有聚光燈打在那個人身上,臉上的細微表情和全身散發的繽紛色彩,全部都看得清楚。

  葉修維持著一貫地幽默風趣,讓整場集會笑聲不斷,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而他也終於看見那個人的笑顏,有些靦腆、有些柔和,淺淺地卻讓自己也感染到他的喜悅般,不自覺地嘴角上揚。

  

  果然笑起來是這樣的。

 

  心情因這記笑容盪漾了起來,雖然在講著話,但因為這投入心湖的石頭對水面產生的震盪,讓湖上的氤氳霧氣隨之漸漸地散開了。

  他喜歡這個人。

  意識到的瞬間,整個人都豁然開朗了,先前莫名的心情和行為也能夠解釋,他帶著極好的心情結束這場集會,同時在心中暗罵自己的愚蠢。

  讀了這麼多詩詞曲賦,看了這麼多不同領域的文章,甚至自己還在第一次相遇時就決定了那篇文章要取什麼名,卻沒有發現自己從第一眼就深陷其中。

 

 

  不知不覺,就戀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等要去面試來不及回覆上一篇,請大家等等我晚上回

上一篇被屏蔽我真是太驚訝了喔喔喔喔喔,還是剛剛才發現QAQQQ

第三天也順利生出來了!!!


03 May 2016
 
评论(6)
 
热度(30)
© 婆婆婆婆※R子 | Powered by LOFTER